Sunday, 15 November 2009

自助餐之皇冠假日酒店 - kudos

香港區有質素的自助餐,灣仔有君悅,金鐘那三家福祿壽也不俗,銅鑼灣區也有的,但沒有質素,沒有質素的就不是選擇。怡東像雜價攤,富豪酒店食物難食得很,Park Lane吃過一次不會再去,幾家的價位也差不多,感覺也差不多,都是屬於提不起食慾那批。


這日約了一組經常飯腳晚膳,本來說去越華會,但早上忽然收到openrice 的宣傳電郵,說新開業的皇冠假日酒店內的Kudos有開業優惠,星期一至五,有七折,於是便致電訂位,原價$398加一,折扣後$320一位。

環顧它的裝潢,第一個感覺是有點像W HOTEL 的KITCHEN,同樣的有一個OPEN KITCHEN,也有自成一隅的高枱加stool,有形卻沒有神,但將它與W比較又是不合理的。


Kudos 最好的地方是少人,不是少人光顧,星期 5晚怎也坐滿八九成,但它的地方不算大,地方
細自然人少,人少自然靜,也吃得安落,最怕去一些大場吃自助餐,像園遊會,拿三文魚也要有人龍。

食友到場後先巡了一圈,回來冷冷的說:「沒有生蠔。」


說時遲那時快,一名侍應捧著一盤生蠔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哪有不要之理?於是,每人獲配給一只。我好奇問問是否每人只限一只,侍應友善的告訴我,生蠔是pass around 的,當然可以再要(如果它再出場的話),但結果生蠔只出場一次。我再問,那麼你們供應的是哪種生蠔呢?她說幫我問問,得回來的答案是;今天供應的是愛爾蘭生蠔。(哦……即是哪一種呢?算了……)By the way, 那只生蠔海水味重,不俗。




食物方面,供應量充足,蟹腳屬中碼,蠻有鮮味,魚生壽司也可以,尤其是切魚生的那位師傅,手起刀落,每片魚生有半吋厚,那青豆湯也有點質素。


自助餐的食物未必需要可口,但千萬不能難吃,故此,我提議他們可以把那稠得像泥沼的叻沙從餐牌拿掉,也不要做不倫不類的冬蔭功,做一個基本的中湯也不是太難吧。甜品方面,推介crème brulee,但食物的指示牌好像不足,友人拿了幾球雪糕回來,試了幾口也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也不知是甚麼品牌的雪糕。


可能是剛開業的關係,侍應的服務十分殷勤,連帶廚師也一樣,只要經過他們面前,他們就會問你有什麼需要,或者介紹面前的食品。可能吃自助餐的人就是喜歡自閉一點,不需要互動,最好沒有人打擾他們拿食物,沒有人看到他們的貪婪相,所以同枱的食友也不大欣賞這種緊隨其後埋鏡試試的熱情。


到了最後的環節─餐茶。我真的想問,一杯茶的成本有多少?一杯70ML的茶,裡面已放了3片檸檬,打撈了檸檬之後之剩半杯,不用茶葉沒有問題,至少給一個壺茶包沖泡的茶,檸檬另上,究竟茶壺貴,茶包貴還是熱水貴呢?酒店來的,大方一點。我看著那半杯茶,十分惆悵,不知應加甚麼份量的糖,落太少又酸,但總沒理由半杯茶落3匙羹糖,結果我喝水。


還會不會去Kudos?餐廳的改善空間是有的,如果在銅鑼灣,很想靜靜的吃一場自助餐,如果繼續有七折的,也未嘗不可。

2 comments:

Gilbert said...

聽你說的不錯, 看來要去試一試了.

閒人 said...

茶唔俾個壺你,係因為唔想你加水,坐住度慢慢飲,飲到D地差唔多收工先起身走,因為好多咖啡室要擺位,係準備明天早餐,須在十一點前要做哂所有工夫,呢樣野版主要睇開D了,食慣雪糕既人點會食幾啖都食唔出咩味丫,咁就證明果個人唔誻食囉,下次你可以飲啖水清吓口腔先食,係有用的就等於法國餐裡一杯"雪霸"既道理,香港人好奇,冇服務又話冇服務,有又話多過頭,出去食野有table maner既人又那怕人睇見佢既食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