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09

翡翠歌星賀台慶 - 獻世版

本來在今年打算停辦的翡翠歌星賀台慶,因為忽然覓得澳門新濠天地為贊助商,於是復活,移師澳門舉行,是為獻世之源頭。


獻世者乃誰?不是一班走音歌手,是無線。


歌手都是聽公司的安排去工作,如果有得選擇,我想沒有歌手自願去接這個JOB。他們在台上走音,最多是丟架,未至於獻世。


TVB可以選擇不做,但又抵不住贊助商的誘惑,於是在卡士不夠,資源不夠的情況下做去一個雞騷,但資源是否真的不夠呢?唱得差的歌手不計其數,唱得好的也不是沒有,最大問題是製作人根本沒有心去做一個Good show。難為台慶口號是"繼續創造 繼續good show”,不臉紅嗎?


經典歌,合唱歌,歌手互鬥,band sound ,跳舞,大合唱,這個模式用足幾十年不是錯的,一個音樂節目最重要是好聽,當入行將15年的楊千嬅唱得比當年參賽還要差,還有甚麼辦法?有的,就是要好好利用唱得好的歌手,給他們唱合適的歌曲。


一個唱得的王菀之被安排跳舞,樂隊互JAM 又不知道為何要加插一個謝安琪,明知歌手的音準差最後還是安排a cappella 大合唱,這不是資源錯配是什麼?那班「超級巨聲」也應該唱得比那些"新進"歌手好,又免費,但不把他們找來。


一個人,如果毋需面對競爭,就會不思長進,只會想到如何坐著不動,以付出最少的資源,賺最多的錢,那是人天生的惰性,但一個媒體的龍頭也抱著這種宗旨,實在是可悲。大台若TVB呼慣風喚慣雨,傲慢沒有42年也有30年,它的劇集,綜藝節目,不是抄自己就是抄別人,他們根本沒有創作求變的需要,製作舊屎都有廣告客戶買air time,咁辛苦做咩?


這可能是青黃不接,舊的一批等退休,新的一批經驗不足之餘也不敢輕言求變,世界艱難,有糧出就算。


好了,有專家說幼兒在兩歲前都不適宜看電視,我贊成,兩歲後也要替小朋友嚴選電視節目,品味要自少培養,有些電視看了是有損腦筋的。

好了,你又會說:「又要睇又要鬧,正師奶!」

不看,那有得寫?做資料搜集是需要犧牲的。

7 comments:

Zin said...

做資料搜集是需要犧牲的。
<--- 辛苦了~!!

我都已經好耐無認真睇過電視了..
集宮心計睇左十五分鐘要即轉台...XDDD

老子 said...

極有同感, 那個大合唱我看得一頭冒水..."獻世"一詞用得很貼切~

篤篤篤撐 said...

尋日唔覺意開左睇見band sound一小段, 又見joey tang, 奇怪點解唔叫埋雷有輝, 起碼都齊人d丫,(我明白,黃貫中係叫唔郁, 但仲有好多80年代band友, 去左邊?) 唯一解釋係製作人好求其...

好彩e+我只看top gear同埋英超, 至於阿女, 就睇disney channel,tvb ? 連新聞都廢事睇~~

jill said...

"又要睇又要鬧,正師奶!"

睇到呢句,笑死我..

第一次留言,不過我睇左你個blog 好耐!
died hard fans!

v said...

連平時energy level極高的dodo姐也無神無氣…

希樹 said...

"做資料搜集是需要犧牲的。"
看到這句,笑了出來 XDDD

不過,TVB的節目的確愈來愈差...

Alex said...

當一個機構已經自滿到不思進取的地步時,糸甘上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