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09

自助餐之序

毋需統計,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全年我最常光顧的食店一定是火鍋店,其次就是酒店自助餐,非常非常香港人。

是的,香港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吃自助餐,狂熱的程度是幾乎不能walk in ,不預訂,沒有位。他們喜歡的不是自助的模式,是因為放題,即”吃到飽”,”任食”,以一個價錢有多國美食,從頭盤到甜品,喜歡吃多少就吃多少,盡情,很多人將之詮釋為”抵”。

其實自助餐一點也不”抵”,現在自助餐的收費至少每人三佰至四佰,三佰元一位的晚餐其實有很多選擇,飽之餘,也可以吃到有質素的食物,而三佰元的自助餐的質素只屬普通,可能有一項貴價食物,例如每人半隻龍蝦,一隻鮑魚仔,其餘賣的都只是大堆頭,甚麼都有,沙律,湯,冷盤,海鮮,粥麵,雪糕,總之保証飽,不保証好味。

有些自助餐表面上有很多選擇,其實不,我試過見到一整張長枱的咖哩,馬來的,泰國的,印度的,蔬菜的,海鮮的,肉類的,像咖哩之夜。

近年有一些半自助餐,即是頭盤,甜品任吃,主菜可從餐牌選一款,這些都是比較貴價的,意圖想將自助餐的格調提升的矜貴一些,而且花款也愈來愈多,也針對自助餐不是即煮的缺點,推出一些駐場廚師櫃位,有即烤肉類,即焗薄餅,即煮意粉,W hotel 更有即炒雪糕,可說花樣盡出。

價格方面,我永遠都分不清究竟那一餐自助餐是多少錢,都是由400左右向上下移動的價位,而且有太多太多的優惠例如原價$498,買5送1 ,對比$528信用卡有七折,又或者卡主免費,究竟哪一家比較便宜呢?我永遠也分不清楚,選擇哪一家自助餐不是以價錢來衡量的。

至於我為什麼經常吃自助餐?首先我要申明,我不是一個自助餐狂熱,只是因為有一組經常飯腳不是打邊爐就是自助餐,而且每次一提自助餐就十分起勁,而我也未至於憎恨自助餐,所以也樂於奉陪。
這個開場白實在太長了,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昨天我試了一家新酒店的新自助餐。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