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一部電梯 兩種男人

多年前在廣播道3號上班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大堂乘電梯,準備上3樓,剛準備關電梯門的時候,看見有輛七人車剛駛進商台。下車的是當時在商台有節目做的黃毓民,那我當然禮貌地按著電梯等他。黃生一鼓作氣走進大堂,氣沖沖衝入電梯,兼且口黑面黑,當然唔該都冇一句。幸好尚且懂得自己動手按下層數。

想起這件事,不是因為近日黃議員的曝光率高,為那個「五區總辭」的建議日日夜夜破口大罵,而是因為鍾景輝,阿KING 蛇。

話說早前參加一個婚宴,KING蛇是被邀嘉賓之一,散席時,我和幾個朋友和KING蛇搭同一部電梯。

大家都知KING蛇在演藝界德高望重,就算不計他是一個演藝界前輩,他怎說都是一個老人家。奇怪的事來了,當電梯到達地下的時候,站在最近電梯門位置的KING蛇沒有一個箭步衝出LIFT,反之他站到一旁,然後用手按著電梯門,讓電梯內其餘的女士先離開。

我記憶所及,除了入住酒店,和經紀睇樓之外,從未獲得陌生男子的如此禮遇。KING蛇之舉動著實令我不禁在心中說了一句:嘩…精桃民!


男人真的有很多種,不過我都是喜歡謙謙君子多於豪氣干雲,我不是說黃議員豪氣干雲,他只是單純的冇禮貌,開宗明義癲狗,說一句謝謝可能有失身份。


揀老公,我也揀KING 蛇;近來耳朵有點毛病,嫁黃生,更快聾。

2 comments:

andrea said...

風度,係一樣野,心腸,又係另一樣野.也認識一個平時風度十足的男人,郤也是個心胸狹窄,心腸壞透的偽君子.你看電視劇咁多,應該即時浮現出數個角色吧~

v said...

有次去手機中心碰到也在廣播道3號講股的一位財經演員, 平日斯斯文文, 也是毫不懂乘電梯的禮貌, 無唔該不特止仲一馬當先出LIFT... 嫁著呢D人, 我情願做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