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09

找個和你一起犯法的人

紐西蘭一對男女向銀行貸款一萬紐元,卻誤得一千萬紐元,折合四千多萬港元,結果他倆連同家人一起遠走高飛。連一萬紐元都要向銀行借貸,可以想像他們有點拮据,一下子得一筆橫財,更可開展不俗的新生活,當真是一個誘惑。


我在想究竟是誰先扮演魔鬼去誘惑人,誰人先將這個挾帶私途的概念提出?
我就沒有勇氣扮演這個角色,不是因為我有高尚的情操,而是一旦提出了這個邀請,就不能收回。如果伴侶和自己一樣貪財,攜手踏上歧途還好,只怕萬一對方不為所動,不接受盜取不義之財的邀請怎麼辦?那豈不是露了底?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以後的日子如何日夜相對?說到底,都是對自己沒信心。


假如伴侶提出這個邀請,我會否答應?

做一對忘命鴛鴦好像是挺浪漫的,但他為了錢可以犯法,可以接受將舊生活即時丟棄,那他會不會為了下一筆錢而把我丟棄呢?正如今天他可以為我拋棄舊愛,明天一樣也會為新歡拋棄我一樣。想到這裡,面前這個人開始陌生,但如何把他打發?不答應,他下不了台,冷血起來可能把我滅口;答應?我又不想成為同謀…想那麼多,說到底,都是理智戰勝感情。


所以,如果兩個人願意一起犯法,他們一定十分情投意合。下次,想測試你和他是否天生一對,除了夾時辰八字,可以先邀請他和你一起…吐痰。

3 comments:

mingmanfred: said...

好鬼正, 大把錢過新生活。日日都係旅行。

idajane said...

The last phrase :可以先邀請他和你一起…吐痰。<---- really have the effect of 動 L !!!!!!!

Candy Pang said...

那真的很愛對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