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前度不認我

愛情到了盡頭,令人驚詫的都不是對方見異思遷,對人性有些了解,或多或少都會明白,此乃人之常情,看得開。最叫人詫異的不是對方否定你的愛,而是否定你曾經的存在。

那時候,天天出雙入對,登堂入室,但心一轉,人一換,連歷史也要刪改。

明明他說你是幸運星,熱情一退,軌跡一改,縱使和平分手,幸運星也成了黑氣石,劃清界線也來不及。

當然,在其他人面前認不認也不相干,唯有在新歡面前大家都想建立一個白壁無瑕的形象,儘管自己是歷盡滄桑一女子,但一談到過往歷史立即步步為營,經篩選的才可登陸舊情人名冊。

在新歡面前的確有很多考慮,例如他知道你曾和某某一起會不會令他自卑?會不會覺得你擇偶的條件,品味,喜好,人格以至性取向都很有問題?這些未知的因素分分鐘是感情的絆腳石,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曾經有人問我,如果前事何以從來,寧願那段舊情有沒有發生過?我的答案是否定,但如果問我,你是否曾和某某在一起?我會答是,有些事情騙得別人,騙不到自己,畢竟舊情人一場,也得尊重那失效的名份,而作為我的新歡,也得接受我的過去,沒有昨日的我,那有今日的我,這是我的套餐。


但反過來看,我又倒不介意前度不認我,感情已經告一段落,為甚麼還爭這些虛名,最不想失去的都已經失去了,給我一個牌坊又如何?不認就由他不認,不必強人所難;更重要的是,由情人變為舊情人已經夠了,不用再降格為絆腳石,不想連舊情人的地位也不保。

2 comments:

Tiff said...

你好,喜歡你的文字。

說實的, 你的那句 - 最不想失去的都已經失去了,給我一個牌坊又如何?真的讓我久久不能成眠,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夢到那位前度 -應該不會再認我了。

南方舞廳 said...

我也在半夢半醒之間夢到那位前度, 夢裡還挺親近的, 但現實...所以...你也算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