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09

目送

人世間其一樣令人最難過的事情是,看著屬於你的,越走越遠,而你只能目送。

第一次是在多年前,晚上乘計程車回家,下車時,順勢將車門關上,計程車絕塵而去,就在那一剎那,我發覺我的手提電腦還在坐在車上,越走越遠,有點心痛的感覺,畢竟那是一部sony viao,那時候賣過萬元一部;想著我的文件,相片在那陌生的車廂,不知會流落到甚麼人手裡,幸好,我不是陳冠希,就算遇上史可雋也不怕

之後,我有盡過力去尋找它的下落,致電不同的的士台,在馬路之友呼籲,結果,那時候的同事請我吃了一個星期的免費午餐,不久我就再買回一台新的手提電腦。

第二次是午飯時間,由廣播道坐計程車到又一城,那一天帶著涼風,我穿了一件外衣。我沒有拿手袋去吃午飯的習慣,於是就把銀包放進外衣的衣袋。到達目的地,下車,關門,按一按口袋,我的銀包呢?看著那輛計程車並沒有跟上等客的車隊,看著它駛出又一城,想叫停它,但叫不出聲;想著我的身分證,信用卡,不知會流落到甚麼人的手裡。他大概是好人,拾到我的銀包,拿了錢更拿了銀包(那是一個Prada),便將身分證,信用卡投進郵箱,我還要到灣仔警署取回一些已經失效的身分證,信用卡。

第三次,昨天晚上,乘計程車回家,關門時往車廂瞄了一眼,看到有東西閃閃的,不隨意肌卻把車門關上。那一閃一閃的不是小星星,往口袋一探,我的電話呢?

我嘗試向著那越變越小的計程車揮手,它大概以為我是跟它說拜拜,用尾燈閃了閃向我示意,柺個彎,就離開了。想著我的私人短訊,電郵,相片,電話簿…

如果注定我要遺失物件,我寧願在不知不覺間把它們丟失,親眼看著它們離開而無能為力,實在令人太難堪。三次,三次目送屬於我的從指繨間溜走,我想我前生一定試過火燒連環計程車,今世有報應。

為了表示我能以從容的態度面對這次的不幸事件,我在我msn的頭條寫下:

I left my phone in San Francisco ,嘗試用一個幽默的手法去抒發我的感受。


「你去了SAN FRAN?」「SAN FRANCISCO STEAK HOUSE?」「為什麼是SAN FRAN?」得來的是很多疑問,大家對我的創意比我的感受更著緊,引起那麼多疑問,証明這個幽默大家感受不到。

I left my heart in taxi,會不會比較好?

8 comments:

Panda said...

I left my phone in San Francisco ...我明呀,所以無問.見你仲識講笑都放心D.
怕你糾纏響俾鬼壓之間..hahhaa

Anonymous said...

This is karma. My yoga master believes he muz have stolen people's elephants in his pastlife as here in this life (in NY) his bike has been stolen for 19 times. That's right. 19 bikes. outside the yoga studio.

1974 said...

I left my San Fran in a taxi.

said...

睇到呢篇好想笑!

嘩你唔見銀包人地都打算俾返身份證你,佢好有品!

上兩個月我唔見銀包(俾人偷!),報警,我話認得個賊,警察叔叔話我唔係親眼見佢從我身上偷走,最終我剩係搵返個銀包(RL),冇哂身份證同回鄉證。電話當然唔見過(又俾賊偷),而家諗起都好驚...

南方舞廳 said...

anoymous : thank you, i feel better now.

Anonymous said...

Next time, you can try to remember the taxi's 車牌號碼, so that you can "trace" the car... it will be more efficient than chasing the taxi...

南方舞廳 said...

Next Time? r u kidding me?

Crystal said...

我也試過遺留了手提電腦
然後報了警,請警員協助翻看閉路電視
再靠自己的努力就找到了

先試試,起碼將來沒有後悔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