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09

再談遺失手機事件

我是那種從來不會主動換手機的人,手機不是fashion,毋需時常轉款;我對手機沒有幻想,沒有投射,沒有要求,只要接收清楚,能發短訊就可以,不換新機的程度是當大部份人都正在用九百幾萬色的彩屏時,我還用單色屏幕,就好像人家都在玩NDS的時候,我還在死守我的GAME BOY,明白?


後來,得到一個生日禮物新力愛立信K800i,於是就進入我的手提新紀元,用了兩三年,相安無事。


後來,抽獎得來一個i phone,於是再踏入我的手機新新世紀。


必須承認,i phone 帶給我很大的歡樂,第一次輕輕一撥那輕觸式屏幕,有點覺得自己像使出段譽的六脈神劍,樂透了;把畫面放大收細時又像叮噹的放大縮細槍,不得了;其他的功能按下不表。


總之我最愛I phone 的時候是會隨手把它拿起來”SLIDE TO OPEN”然後用手指撥一撥那屏幕,就像你愛著一個人時會忽然之間想揑他一下一樣,明白?


好了,如前文所述,我遺失了我的手機,那是一部i phone,怎麼辦?


現在,我嘗試告訴大家我對買手機這回事的思路。

再買一個i phone,還是再買一個非i phone


當然 i phone 是我的當然首選,那先去看看價錢吧?淨機價,8G $540016G$6200,嘩…

電訊網絡供應商正在做推廣,零機價,$298月費,18個月約,但我本身與數碼通的合約還未完,沒有理由多開一個號碼然後兩邊付費;太不划算;而且,不斷有人說很快很快會有新的i phone 推出,如果現在買了,轉眼新i phone 又出場,豈不是有點笨?

那要不要再買另一個便宜一點的新手機?我曾經考慮E71,可以上網,收發電郵,數碼通機價$1580,簽20個月合約,選用$XX的月費計劃加每個$XX的上網計劃,然後每個月可以獲$XX回贈…聽到服務員的詳細解釋,有點作悶。

又想起,很快很快有新版本的iphone,如果現在買了,轉眼新i phone 又出場,豈不是有點笨?但如果新的iphone 賣八千,我又會不會買呢?又未必。

而在這個時候我有沒有必要買一部不是十分喜歡的E71

買一部手機,為甚麼會要反覆考慮在考慮?

一個人的氣質不在於他一身的gadget,於是,我的K800i再度登場。



我用 iphone 的時候說過,除卻iphone不是phone,用過i phone不能再用其他電話,像有些人說,坐過商務客位不能再坐經濟客位一樣。

這類型的說話只是突出自己的驕縱,事實上是沒有回不了的頭,沒有改變不了的習慣。

我未至於自欺欺人到認為 i phone k800i 沒有分別,只是有所謂的分別都不過功能上的多寡。K800i少了功能,代表甚麼?代表我不會臨睡之前仍然用手機上網,改為重投床邊被閒置很久的書本們的懷抱;代表我用再重溫根本不需要重溫的短訊對話;代表我不會時刻監察有沒有新的電郵,縱使根本沒有誰的電郵要等待,在神經衰弱的邊緣給扳了回來,有失原來真的有得。況且,i phone是抽獎得來的禮物,只是將運氣交回,我沒有蝕本。


i phone不會增加我接到某些人來電的喜悅,不會減低我接到各式推銷來電的厭惡,身外物就是這個意思。


一位朋友電我,我劈頭就問:聽得出這不是iphone嗎?

哈哈。

4 comments:

程音語 said...

Apple好大機會六月初WWDC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六月八至十二日)公佈出新款 iPhone,可唔可以問人借住個舊電話頂住先,等佢出新款先決定?

sunkiss said...

iphone對我黎講都係一個無底深潭....冇你咁叻番到轉頭!~~不過我還可接受水貨loh~~平好多!<----你睇人幾犯賤~

individualis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第三代 iPhone 即將在 WWDC 公佈好像是 公開的秘密,在早前一堆規格消息後,今天也有新的消息了!這次的消息指出 第三代 iPhone 將搭配 OLED 屏幕、320萬像素鏡頭、電池續航力增力 1.5倍等等 並於 17/7 日正式發售。這樣有比較吸引嗎?

以下是傳聞中的部份規格:

內存為 32GB 及 16GB
價格仍是 $199 及 $299
320 萬像素鏡頭
支援拍攝影片及修改
支援可發送照片及影片的 MMS
不使用金屬外框
OLED 屏幕
電池續航力增力 1.5倍
兩倍 記憶體容量 及 CPU速度
內建 FM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