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09

假如我要被隔離

維景酒店住客被隔離7天之期即將屆滿,住客不滿情緒上升,投訴無人更換床單,清理垃圾,雖然政府不斷送上補給物資,酒店又派代表到場打氣,唱生日歌,晚上更有高官探訪,但平白無故的被困七天,不耐煩也是人之常情。

假如我是維景酒店其中一名住客,我又會如何自處這7天呢?

首先,我希望這7天不是和情人一起被隔離,感情基礎有多穩定都未必經得困獸鬥式的相處,難得7天的清閒,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吵鬧。困境,一個人去面對只需調節自己的心情,家人,情人在身邊只會做成負擔。

另外,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私人電腦上網,當32夜的短程旅行也要攜電腦跟身,我不能想像7天不能上網的日子,有甚麼網站非上不可?沒有,這是習慣,和刷牙洗臉一樣,看不見電腦屏幕亮著,身會疲,心會癢。

膳食方面都是非常重要,幸好維景位處的地點有不少美食,為了全港市民的健康而犧牲7日人身自由的我,總可以要求政府給我送來各國美食吧!?

早餐可以吃車氏點心,lunch 有永華麵家,車仔麵之家,榮式雞扒,蝦麵店,晚餐有「生記」鹽焗雞,泥鯭粥,也可以選擇留園雅叙,富豪飯堂…不過好像沒有Mc屐飛,太平洋咖啡也不錯。

娛樂方面,除了上網,我希望可以趁這7日盡看一直想看的書,由小團圓神之水滴盜墓筆記明朝那些事兒7天恐防不夠,還要留點時間每日更新網誌,寫下7天隔離日誌,真的越想越忙…眨眼間這一星期就過去了。

有時候,生命會出現突如其來的強制性假期,與其坐立不安,倒不如隨遇而安。

3 comments:

mingmanfred: said...

好熟灣仔bor你。

1974 said...

Imposed holidays, ha.

maria said...

同感,到我想好好善用七天假,就會發現七日轉眼過了,還是甚麼都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