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December 2009

私事請往私處說

今天(星期日)是富貴門大結局的大日子,同日的娛樂頭條是羅嘉良新婚的報導。


想必由於我對羅嘉良一點好感也沒有,其實可說有點憎,加上富貴門的推波助瀾,看著娛樂版說著他和新婚妻子如何甜蜜,高呼「我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心裡有點厭惡。


再見亦是朋友只是粉飾廚窗的其中一門技倆,和平分手又只是一句PR statement,一段感情的失敗,總有一個是受害者。


作為受害者眼見前度不消一刻熱戀過另一個人,閃電之間再度承認一個人是他的終身侶伴,不論當日分手有多和平,再見有幾好朋友,心裡總會有點酸。


舉例那一句「我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我是羅嘉良前妻聽到定必炒蝦擦蟹,他媽的當年你跟我一起的時候不幸福嗎?生了一個孩子,有一個家庭,那些不是幸福嗎?


我明白有時候人不能太執著,過去了的就要告訴自己他的事已經與你無關,不要再那麼眼緊,但找到第二春那些都可否配合配合呢?

將戀情低調點處理,大排延席不要緊,不要說「我是世上最幸福男人」,「非常非常願意娶你為妻」,「找到終身伴侶」這些前世唔修的說話,有人聽到可能還會難受的


不要以為作為公眾人物的前度才有這些麻煩。我們這些一般市民也時常面對這些挑戰,尤其得蒙面簿的帶挈,真的避無可避,防不勝防。就算當事人對是否應該公開談論自己的感情生活有相當的敏感度,但身邊有些不識時務的朋友總是不帶腦袋上面簿,喜歡公然談論別人的私事,舉例明明人家的status 只是說想今天天氣很好,有些人是會回應:oh, dear , how are you, I miss you very much ,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How is your dating with your bf? must be very sweet sweet sweet,xoxoxoxo.


我不明白,這些私人對話為什麼不往msn , 或電郵或電話這等私處說。facebook 的覆蓋不比蘋果日報少,在公開地方說私事,有很多路人甲了丙在看之餘,還有一些一直在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前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喜歡妳!!!
CC

carol lam said...

私處...一看標題就想往下看去...果然好壹仔!

南方舞廳 said...

失禮

黑人 said...

又可能,句說話不是羅嘉良想講的,奉命行事矣

Anonymous said...

ending is very funny,, many people do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