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Autumn leaves, Winter comes

一向對聖誕沒有好感,沒有好感在於聖誕和戀愛的關係太密切,在聖誕沒有愛可戀,為免遭人歧視便要喪玩,喪食,喪飲來作掩飾。我不喜歡這個行為,於是在過去的聖誕假期,我便離港外遊幾天,掩飾之中的掩飾。


目的地是上海,為什麼是上海?因為上海是這兩年來我一直不肯讓自己去的地方,不肯去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偏執。我們第一次去旅行和最後一次都是去上海,這個沒有文化的都市在我心中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我想一直保留這個位置,不想踐踏屬於我們的回憶。


聖誕前,很想去完成這件事,覺得是時候。


究竟是上海太細還是事有湊巧?一到新天地是意料之中,但連那家俗不可耐的餐廳「人間」也失驚無神的出現,確難以不戚然一下,畢竟那裡又是一個私人景點。


經過新天地的時候,當然有抬頭望望當日的那個露台。誰知整幢88新天地不知何故烏燈黑火,完全沒人類跡象,望著那個露台我在感覺自己的心情,沒有響起「沒有發生的愛情」。


沿路離開新天地,很多餐廳,很多遊客,和5年前去的時候已變了幾次臉,商業有餘,氣質欠奉,今是昨非…來不及緬懷下去,腦筋一轉已去想連本地人也會往這裡消費,瑞安把這個新天地發展得蠻不錯,它`在上海的土儲也有很多,都是高級地段,它的股票可能也值得研究一下。


每經過多一次那些曾經兩個人去過的地方,我便更明白甚麼叫做過去。


Autumn leaves, Winter comes. 對不對?



4 comments:

Panda said...

希望你有一天再去時,只記得小楊生煎麭及大閘蟹…

南方舞廳 said...

死人生煎同大閘蟹都唔算我好朋友, 吉士係我最愛

Josephine said...

Panda, & 南方舞廳,
this post reminded me of dining with u in Shanghai ah.
Happy 2010!!! Wish u lots of joy and happiness in this coming new year.

南方舞廳 said...

happy new year, josep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