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瘋雲

當我開始對陳志雲有點憐憫,開始覺得一沉百踩,人言可畏的時候,他的忽然記招令我覺得他更加可憐。

首先分析他開這個記招為何?
他的記招不設答問環節,只宣讀一份聲明,如老虎活士一樣,選擇不發稿,勞施動眾,我想陳志雲仍然享受被人群簇擁,想在意足心滿的一剎被鎂光燈緩緩掩蓋。他更想向所有放長雙眼等他折墮的人示威,他想証明自己仍然活得很好,於是光明磊落面對大眾。


可惜,「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他解釋戴著口罩是因為不慎以剃刀割傷面部,為了避免大家誤會傷痕是來自廉署,所以需要戴著口罩,這是第一個敗筆。

假設當晚他是用廉署的剃刀剃鬚而刮損,說傷痕是來自廉署正確得不得了,何需避忌?說避免大家誤會傷痕是來自廉署之說,他假定了大家會以為廉署會用剃刀刮花佢塊面,這是反映他覺得人性本惡,還是不自覺流露了他覺得廉署本惡?

為了展示自信心也笑談碌柚葉,不過,整個過程陳生咬字準確如機械人,但感情卻沒有訴說「一百萬人的故事」時的幽幽,零面部表情,有笑容也很塑膠,口雖說一句安好,但看得出內心的不安,陳志雲變了受驚雲,像受了重大刺激的人,靈魂已經出竅,徒具一個軀殼。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未唱的歌不算是首歌,不敲的鐘不算是個鐘」,「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你喜歡哪一句?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u're such a judge yourself!

Anonymous said...

日久見人心

原來網主咁恐怖!

readandeat said...

呢單嘢仲有排有得寫。大家應該多謝佢。

Anonymous said...

「他假定了大家會以為廉署會用剃刀刮花佢塊面,這是反映他覺得人性本惡,還是不自覺流露了他覺得廉署本惡?」

同一道理 這亦反映網主覺得「人性本惡」呀。(看完妳文章 我只能搖頭 嘆息)

Cactus

Anonymous said...

i like "未唱的歌不算是首歌,不敲的鐘不算是個鐘", haha!

今天全港A1都是假大空的說話﹐勁!

V

Anonymous said...

落井下石嘅人都唔小喎

不過 有啲人都識獨立思考

善哉 喜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