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rch 2010

不球人

世界盃舉行在即,奪得轉播權的有線,口旱旱的無線,是非纏身的亞視,於是無補的廣管局以至國際足協,沒有一個單位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究竟香港的市民可否免費觀看一些重要賽事(揭幕戰,準決賽兩場,決賽一場,共四場),令不少球迷十分忐忑。


我是有線電視最早的一批觀眾,當年我覺得有線電視是本港媒體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發達國家的象徵,除了地鐵就數CABLE TV。所以,1993年有線一出我便仆倒的去申請。我擁有有線電視15年之後,終於了斷這段關係,最大的理由是它失落了英超,我以為我是一個球迷,於是我早投向了擁有英超的NOW TV懷抱。


「波係圓嘅」,不過世界都係,竟不竟然,有線得到世界盃,NOW TV 竟失落了英超。


世界盃,那是四年一度的大事件,從小看到大,當中也出過幾個令我神魂巔倒的球星,世界盃舉行期間的快樂指數是偏高的。但今年一想到要看世界盃又要重新整裝有線電視,重新填表,還要與那些不由分說先把你列作水魚的營業員周旋,然後再議價,等安裝,想到這些程序,我聽到世界盃這三個字已經作悶。

電視是用來娛樂的,為了娛樂而要陷自己於苦惱是不對的。


我在想,總不能因為貪享足球這一時之刺激而被這兩個收費電視台牽著鼻子走,人生不斷糾纏在申請與取消,更不想也沒理由負擔兩家收費電視台的月費,與及在蝸居多拉一條線,多裝一個解碼器,所以我決定不強求,試試做個快樂的不球人。


再者,幾年下來,我對足球的熱情明顯減退,英超已經不追看,遇上大賽偶然還會看看,足球台變成無可無不可。我也覺得我已經不再喜歡英格蘭,它和阿根廷的前生冤孽我也沒有感覺,還想看的奧雲,未入選,已收咧,世界盃好看嗎?上屆冠軍是誰我已記不起。
當不能改變環境的時候,唯有改變心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