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10

公事從此公辦

再談關於廁所的。

在我工作過的機構中,有兩家是設有高級職員專用洗手間,撇開階級觀念不談,這主意其實也不錯。

老闆級應有自己的世界,包括飯腳,K腳,酒腳,非不必要都不需要和所有同事打成一片,而洗手間更應該是各有各的小天地。


雖說屎尿是自然,但與老細/下屬分享此等私事總是有點不自然。如廁完畢,一打開門,假如老闆眼厲厲地等待你的廁格,會有被監視的感覺,究竟他有沒有在門外計時呢?角色調換,剛大解完畢的老闆也不想一打開門見到下屬,讓伙記知道自己的屎原來是這樣臭,有失威信。


不過,現在很多辦公室的設計都傾向公平公開公正的假民主,主管也坐大廳,有房也要落地玻璃,高層洗手間這些有歧視之嫌的設施自然被淘汰。


我們都愛在洗手間進行屎尿之外的事情,女仕們愛化妝,早晚一次,有的愛躲在洗手間傾電話或閉門小睡,去洗手間時基本上甚麼人也不想碰見,遇上的更要是老闆,還不快快公事公辦?


如廁從此未能盡情。


我個人最尷尬的經驗,就是當我洗手的時候,站在旁邊的一位高層在刷牙,牙刷與法瑯質磨擦的聲音,清脆利落,冷不防那起了泡牙膏扮作肥皂泡彈落我的手上,平時雍容華貴,忽爾變了成口泡的大閘蟹的她明顯不知情,我唯有不動聲色的重新再洗一次手。

階級分明有時也不是一件壞事。

4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我个人觉得是女人有洁僻才会如此想, 男人就未必甘有所谓.

当然, 是我个人觉得而已, 未必是事实.

Anonymous said...

我最尶一次:沖廁沖不走"小朋友", 放棄後一開門發現新老闆在等我廁格....
朱朋

laichungleung said...

我最尶一次:沖廁沖不走"小朋友", 放棄後一開門發現新老闆在等我廁格....

Wow, crisis management.

Close the lid right away (you should have given your little friend refuses to go away regardless of the boss standing outside situation) and tell him/her the toilet is broken, DO NOT USE. Say it as calm as you can. Close the door and walk away.

Anonymous said...

由於當時心虛,故一開門已急急腳離開案發現場,根本冇想咁多....唯有希望大人不記小朋友過啦!
朱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