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08

假如我是周慧敏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有第三次,直至…相士說倪震的桃花到65歲都不絕。周慧敏怎麼辦呢?原諒得一次就原諒埋第二次,就唔爭在三次…直至…
問題是第一次大家會覺得她大量,第二次會覺得她很愛倪震,第三次就顯得stupid,第四次就會說她犯賤。
有時不是不忠的伴侶令自己蒙羞,而是自己的處理手法令自己面紅。
一而再,再而三,永遠有最後一次,酒後亂性,一時衝動,對方勾引我,忍不住手,凡此種種無可無不可的藉口通通照單全收,要有菩薩般的容人之量才做得到。
但這種菩薩心腸在愛情世界中是不會獲得掌聲的。
不忠的伴侶不會珍惜你,因為他知道你是家中的電視機,永遠在等他回家,人怎麼會珍惜電視機?他甚至會懷疑你究竟有沒有能力去愛另一個人或令另一個人愛你,硬要為你對他的一份愛加上問號,就是不相信你這樣愛他。
在外人的眼中回收一個叛侶更加是愚蠢之極,一個如此的羞辱自己的人,還不撇之而後快?都因為我們不是周慧敏,我們不愛倪震。
很愛一個人就會對他特別心軟,無論他做了甚麼錯事,不用他編,你也會自動波為他找來一籮藉口。周慧敏不是愚蠢,她是無能為力改變自己對倪震的愛,無能為力去改變已視倪震為終身伴侶這個mind set,所以即使扯火嚎哭情緒激動,只要倪震修心養性一陣子,和她去去旅遊,行行善,連”不如我們重新開始”也不需說,已可自行回到本位。
快樂不只來自你愛我,我愛你;讓自己愛的人知道,無論他做了甚麼錯事也會有一個人盲目地愛著他,也是另一種快樂。
一生人可以找到一個讓自己愛得這麼不理性地深的人,即使有點痛,也不失為福份,當然更有福份的是付出較少的那位。
假如我是周慧敏,一定原諒倪震,直至我不愛他;但如果我不愛他,又不存在原不原諒的問題,如果他不愛我,他又不會在乎是否會得到原諒。
所以,得原諒時且原諒,得在乎時且在乎,得相愛時且相愛。

4 comments:

1974 said...

是否印证了你说男人的事实?

Ms Money said...

「愛」對方愛到一次又一次扯火嚎哭情緒激動,如此傷身還放不開,是愛,還是貪嗔癡?

Panda said...

當個男人咁唔尊重個女人地拖住條女周街行,
仲要係一個有知名度嘅人...女人應該要醒啦...

面子一件事...
佢當你死又係另一件事

maria said...

不愛就不存在原諒不原諒,要繼續愛就不能計較,so true so true!
男人真係好煩,做左又要後悔,乜都係佢揀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