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假如我是米芝蓮的星

假如我是米芝蓮的星,我對蔡san說我沒代表性感到很失望。
怎樣才算有代表性?一人一票?那就由飲食男女,openrice 去搞啦,或者由蔡san自己發起就算有代表性?米芝蓮的星是以米芝蓮的準則去評審,就如叱吒903專業推介一樣是代表他們的品味,怎可以說沒有代表性,那就是代表米芝蓮的選擇吧。味道是絕對的個人體會,米芝蓮去評審一間餐廳,不只從味道入手,食材、創意、環境、服務都是得分的環節;加上米芝蓮專員來自歐洲美國東南亞,味蕾組織不同,品味當然與蔡瀾、蘇絲黃、盧覓雪、肥媽等等也不同。得星名單有很多都是酒店內的中菜,[香宮],[夏宮]入圍都不驚詫,但名不經傳的[富豪金殿],專做遊客生意的[胡同]都入圍確實令人失望。但我又明為何有那麼多酒店中菜入選,原因就是服務好拿下了很高分數,[天香樓]夠經典啦,但服務差過大排檔!
我們在香港吃了幾十年,當然知道有更佳的選擇,就說為何[利苑]有[西苑]冇,[何洪記]有,[麥奀]冇都有排討論,但那是人家根據自己的品味去選出來的,為甚麼要跟你們的一套呢?為何不能夠一笑置之,以寬容的態度去接受人家的意見?一定要惡言相向,叫人不用買這個指南就代表自己是食家嗎?
米芝蓮的指南其實是專為旅客提供資訊,今次推出香港版本實在是為香港做一個國際認可的PR活動,我會買一本支持。

1 comment:

聶秀康 said...

對呀!每人心中一本米之蓮.各自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