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08

有些事情你永遠不必問

如果要再問我有關餐廳的推介,請細閱。
不要空泛地問:有邊間餐廳好食?
上至Scala ,下至榮記都係好食。如果你想和女友Candle light,我答你金鳳,你說如何?
問題不出在我,出在你沒有給我一個詳細的brief。所以問我有甚麼餐廳推介之前,請你提供:why─為甚麼要吃這餐飯,what ─想吃甚麼類型 ,where ─ 哪一區,有些香港人和九龍有仇,有些九龍人和香港有仇;How many─大夥兒和二人前的分別很大;How much ─ give me a budge。無謂浪費大家時間嘛。
其實,大部份時間我都是非常樂意人家問我有甚麼美食推介,問得你都代表你係一個識食之人,又或者唔識食都識得有咩好食。你到openrice 搜尋餐廳,如果揀選了菜式,地區,價錢都會快點讓你找到心水餐廳吧,道理是一樣。
好了,到我提供若干選擇給你後,有些問題你是不必問的,(一) 好唔好食架?
我不是說我權威到不容許任何懷疑,我不是神,只不過我將餐廳推介給你,一定覺得好才叫你去,一場朋友,唔通跣你咩?我又不是營業員,你去光顧,我沒佣金的。另外,味道絕對是個人的體驗,甲之熊掌,乙之砒霜,你教我如何回答這個充滿哲學性的問題呢?
(二) 貴唔貴架?如果你有給我budge,我是一個on brief 的人,給你的提議就應該不會out bud,但也不能擔保,我怎知到了現場你會點甚麼菜?有人食車仔麵也可以食成舊水;還有,這牽涉到價值觀的問題,味覺的滿足對你來說有多重要?你寧願將幾舊水去輸麻雀還是食落肚?這是關於選擇、價值觀,甚麼東西能令你快樂的問題,我更加不會回答。(三) 最後,不要問我餐廳電話是甚麼?在哪一條街?給了你餐廳的名字就自己去openrice.com search ,很方便的。

3 comments:

1974 said...

你是我们心目中的食神。

shine said...

原來找open rice前找你會快些
我知道了
會出好brief比你on

maria said...

最後,不要問我餐廳電話是甚麼?在哪一條街?<----睇到拍手!!!我都唔明,雖然我個腦鐘意裝唔等駛野,未至於記得電話囉!
但由於某d 餐廳係經常有人問起,為左服務各位,唔想講20次:你上openrice,我都儲起左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