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08

A date is a date or just a date?

朋友之間約食飯臨時甩底之個案屢見不鮮,公務纏身,月事來潮,探病問喪,唔撚記得也是爽約的原因。人生總會遇著「有更重要的事/人要處理/去見」的時候,吃一餐平常飯的priority 很低,我也見怪不怪隨他去,有緣的總會可以吃到飯。
不過一些約會早兩三個星期已經訂好日子,問的時候說可以,到臨近三天告訴你可能不行,甚麼時候知道?不知道,到時告訴你,潛台詞我猜是「有更重要的事/人要處理/去見」的時候來了,不過還未肯定,如果那邊沒了,我就會來你這邊。
世事就是那麼奇妙,不是來得太早就是來得太遲;選飯局,選工作,選伴侶往往在選定了之後才發覺更好的原來在後面敲門,那怎麼辦?。
連婚姻都可以結完離,離完結;爽其他約何足掛齒?
不是不準放飛機,只是不要最後一分鐘才放。這邊廂答應了新公司,那邊廂舊公司留你,你在想呀想,想到最後一天才決定留在舊公司,明天上班,今天5點才致電人事部告訴人家你不來了,此為冇品。
我不會執著到連一頓飯都要求有commitment,我只不希望連吃飯也要成為別人的後備,我當後備的委屈只會為畢生至愛而受,不是人人擔當得起。
如果不來的話,乾脆告訴我你不來,我不是lastminute.com,你不是我的one life one love,朋友間應該曉得互相尊重。

1 comment:

lululu said...

ar.....is that the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