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09

找個和我吃魚的人

世上最簡單的事,是一個人都可以做的事,那有甚麼難度?

當一個人也可以生活的時候有甚麼是做不到的?

有的,最簡單,吃飯。一個人極其量可以去茶餐廳,車仔麵,大家樂,麥當奴;但一個人不能去高級館子,自己一個人吃一個tasting menu,喝一瓶香檳,不是人家不做你生意,警察會抓你,而是一個人不好意思在這些情況下獻世。

不說這樣極端的例子,始終fine dining根本就需要伴才fine 得成。


一個人叫餸食飯總可以,但一個人沒可以叫幾多味菜?就算不怕浪費,折墮,不怕食客,侍應的奇異眼光,也怕一個人一把口,來不及細嚐,那一桌家常菜已越攤越荒涼。

又不說有沒有吃飯的伴,就算有飯腳,要有共同口味也不是容易,就以吃魚為例。
我不知道原來找個喜歡吃魚的人,一起分享吃魚得來的滿足會是一件難事。

魚有豐富蛋白質,多種維他命,更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怎麼說也是於身體有益之物,但偏偏很多人都會嫌棄魚有腥味,總之在某些人眼中,魚就是腥,龍躉也好,大魚也好,聽到個魚字都覺腥,更氣結的是,有些人平時死不吃魚,但一見拖羅即噬,一點性格也沒有。

找個喜歡吸煙的人一起吸,比吃魚更易。

好了,找到不抗拒吃魚的人,以為終於可以吃一條安樂魚,但當那一尾蒸得剛好火喉的鮮魚,淋上了不是李錦記的蒸魚豉油,舖上了切得絲般幼的蔥段,上檯;我提起筷子朝著魚身前進,千鈞一髮之間,一定有人會講出最掃興的說話頭3位的其中一句:「其實呢,出街食魚真係唔抵,呢條魚喺街市一百蚊都唔駛,我都蒸到啦。」

原來吃魚都是一件孤獨的事情。

我不需找個和我在不丹結婚的人,只想找個和我吃魚的人。

8 comments:

Winsome said...

我也是超級愛吃魚的,身邊吃魚的人也不多,不過比起來,要找個愛吃鱔的人更難,跟別人吃飯,想點鱔是永遠沒有人和應的。

Bungy-Zoe said...

@.@ 我愛吃魚呀~
(不過,魚肚呢,就不是每一種魚都會吃or 懂的吃)

更愛吃鱔(鰻魚)
鱔,新鮮的話,白灼點鼓油我也覺得很美味。

可能,外出跟朋友食飯,啃骨的賣相覺得不太好吧?所以大家都裝不愛吃魚。(我管他的~!吃魚就是要吐骨頭啃魚頭嘛!)

我是路過的。

karsleepy said...

我也想找個和我吃水煙的人!男人!

Panda said...

"找個和我吃魚的人"很難?

總比"難找一個和我吃飯的人" 好....



細個試過當眾喊住食一碗放滿腥亨亨鯇魚皮的一碗飯...

而家年紀大...魚肉還好...魚皮真係唔得

Amy said...

I love eating fish and 鱔!!!
Totally agree with Winsome, unless I'm eating out with my mom or else 鱔? NO WAY! =)

火木手記 said...

不要吃淡水魚呀!!

maisie said...

點解係要話條魚呢?
如果你同朋友講「出街食咩都唔抵架啦,廿蚊隻冰鮮雞夠賣成百銀一隻啦」 唔知佢會唔會反檯走人呢? XD

xiao zhu said...

好彩我身邊啲人冇乜偏食,所以冇你呢個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