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靈魂搜尋

以前在now工作時,經常聽到soul search這個字,他們事無大少也喜歡開個會慢慢傾,而很多時的結論是:我們要soul search一下。當時我心諗:工作關我個soul 啥事?

結果那時候我們做出來的一些marketing campaign,以至一場平常的演唱會

不多不少都有[精神][價值],那些精神和價值某程度上都是反映了我們的soul

做了廣告公司,我從來沒有在任何section 聽過soul search 這個字。

Agency 的工作是不需要你的靈魂,只需要你的腦筋,如何在最低budget的情況下,做出一個效益最大的campaign,如何用一個聰明的手法,將別人做過一百次的創意重塑。廣告是要傳遞客戶想傳遞的訊息,大部份都是我們的產品/服務比別人好,如何為你做足100分。

有一次review idea的時候,有位同事對我說:….我知你有好多諗法,好有理想,不過咁樣唔work

一直想究竟是唔work 還是我們沒有make it work 呢?

當然以廣告公司的工作運作模式,有100件事比價值觀重要,連創意都不肯定是否需要存在時,更何況精神

這沒有對與不對,各取所需而已。

於是當我review 這幾年在廣告公司的工作時,我知道我出賣了我的靈魂,我給了我的靈魂一些掩口費。

Britain got talent Susan Boyle 令我驚嘆的不是她的天籟之音,而是只要有夢想,原來凡事真的可成真,只要肯開始,47歲也不會遲。

想借用黎堅惠在她專欄裡的一句:勉強自己無幸福,生活逼人,但逼不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小時前看完 黎堅惠的專欄
五分鐘前看完 Susan Boyle
18:25 就看到你的文章,天意麼?

Anonymous said...

請問黎小姐的專欄是明週那個嗎?
還是有別的.
我喜很歡她!

kk

Panda said...

我剛畢業時,最看不起在雜誌或報紙打工的同學。
我現在"確是無"已踏入第四年。
隻字不提有關自己靈魂的下落....

只怕自己黑更面

南方舞廳 said...

kk:飲食男女

homan said...

南方舞廳有型
黎小姐懶有型

but that quotation of hers rings true

Anonymous said...

good for u, pls dun give up searching ur core belief and stick with i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