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pril 2009

得到才得道

有一件事一直不能釋懷,就是關於王菲拍攝霸王洗髮水的廣告這件事。

不要誤會,我不是看不起國內品牌,小肥羊我吃,步步高我用,海爾我買,但王菲在我心中只有香奈兒有資格找她拍廣告,這是我個人的執著。
由香奈兒到霸王,當中的差距大概是地球與冥王星之間,更不用說霸王的上手代言人是成龍大哥,阿菲又怎有資格和大哥擔任同一個牌子的代言人?
王菲自從「退出」樂壇之後,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相夫教女做善事,唱K打牌shopping去 ,消遙得不染俗塵,忽爾間告訴我王菲跟霸王拉上關係,確實有點破壞氣氛。傳說那是二千萬的酬勞打動了她。不吃人間煙火,也要柴米油鹽,這是我等凡人的看法。聽聞阿菲信佛已久,可能她對霸王及香奈兒早已沒有分別心,也心無成龍罣礙;拍攝過後,煙消雲散,壓根兒記不起自己何年何月何地替一個陌生的品牌代言過。
我希望那個廣告是沒有對白的,就算有也不會是:「拍洗頭水廣告我是拒絕的!」
既然霸王與香奈兒也沒有分別,那麼開演唱會和不開演唱會也沒有分別吧。
今年就是王菲加入樂壇的20周年紀念,如果霸王再出銀彈,歌迷就有福了。
「霸王菲20周年紀念演唱會」,我不介意看,打動到得王菲再唱,霸王又好, 金霸王又好,旺旺都好。一涉及個人享樂,分別心就沒有了。

6 comments:

mingmanfred said...

she is a legend.

1974 said...

买黄牛飞都要睇霸王菲。

周游 said...

我會選擇相信假如王菲出關,會是身痕作動;又假如他朝演唱會收益撥捐慈善,我會決定相信菲彿菲彿了。

Josephine said...

「霸王菲20周年紀念演唱會」
<-- 哩個名改得好client-oriented,感覺到真有其事

beingemmy said...

如果佢真係講︰「拍洗頭水廣告,我是拒絕的」我...會覺得王菲已經唔係昨日既王菲,而係出左家,法號叫「恨錢」

Anonymous said...

可能王菲一邊拍廣告一邊唱 "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出真偽." /y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