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09

心愛也講資格

「我決定…離開我心愛嘅演藝事業…」

說這句話的人是誰?周潤發?薜家燕?盧海鵬?

不,通通不是。

那是關楚耀楚楚可憐道歉記招的其中一句。不配吧?

不配其一,「心愛」,不是口說了出來就代表你有資格。愛是要有行動的,尤其是你愛的是一個行業。你可以說娛樂圈是一個被動的行業,人氣不由人,好歌好戲都不由人,付出了的努力很難去量化,很難量化不代表大眾是盲的。不配其二,「演藝事業」,嚴格來說他只可以說演藝行業,演藝工作,演藝界,需要在某行業獲得一定成績才可稱之為事業。

時間用在哪裡是看得見的,人紅不起來又並不能代你不能進取一點。

出道3年,令人稍為有印象的仍然是「你當我甚麼?」不是歌紅,而是當年深宵時段的卡拉ok廣告播得多,個人風格能見度低,音樂才華與技能欠奉,好好歹歹像何韻詩得閒買買結他都叫做有心建立一個愛音樂型像,又或者好像陳偉霆,練得一身肌肉,每次出台例必跳到冧樓都睇得到makeeffort,但關楚耀,你做過甚麼?

由頭到尾都是譚詠麟契仔,要入娛圈簽大行和飯來張口沒有分別,機會太容易得到就不會珍惜。這是「個仔想入娛樂圈咪由佢試吓」的典型浪費時間個案。

看關楚耀在記招的表現都不失誠懇,而我相信無情情被關一個月都足夠令人強烈反省。不過,我想說要做一個藝人,守法和品行良好不是大前題,而是你真的要心愛這一行,只要你心愛他//它,你就會怕失去,怕失去就會怕自己不夠好,怕自己不夠好你就會自愛。

1 comment:

1974 said...

对呀,对呀,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