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09

這種愛情

風塵僕僕出差歸來,甫出機場乍見有人來接機,一顆心噗通噗通的跳,那是一個令你心跳的人,你們都互有好感但從未表白,在小別之後,對方先行出一步,這一刻,請問你會否容許自己放肆一下,給對方一個擁抱?留意,對方和你本人都是有合法伴侶。這一擁可能有下文,可能沒有,你會否抱一抱?
我是答案是,抱!為甚麼不?先享受了將一個你對他有幻想的人入懷的滿足感,往後會如何往後才算,一個擁抱又不是上床,為甚麼看得那麼重要?
朋友聽了我這個答案,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你以前不是這樣說的!(我都忘記了)
最終,朋友放棄了那個擁抱的機會,他怕一擁不可收拾,因為他不想自己的墓誌銘會被刻上狐狸精這三個字。
這樣自制是值得尊敬的。

狐狸精,第三者都好像是破壞別人關係的元兇,但單方面是做不成第三者的,要勾引人也要有人肯被勾引才能成事。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從沒有出軌的念頭。
人來人往,總有背叛出賣伴侶的機會,問題在於是會否把握。
愛情是經不起時間考驗,春去秋來,有幾愛都變成有得幾愛。
新相識的那種新鮮感,基本上是很難抗拒,於是我們會告訴自己,天!我遇上愛情。愛情是多麼大的一件事,若為自由故,愛情價更高,何況道德?為真愛可以放棄一切,不過首先放棄的是現任。
這種愛情只是一個讓自己開脫的藉口。

如果有一天,機會來了,而你決定做第三者的話,就做一個沒有包袱的第三者。要明白世事有因果,今日你是狐狸精,明日你會遇上另一隻狐狸精來勾引你或他,於是不要期望短期內可以找到一個和你共度下半生的人,因為你選擇了這種愛情。

12 comments:

Yun said...

只是我覺得﹐愛情其實算得了甚麼哩﹖是人們把它看得太重了。不能持久的東西是不值得為之犧牲太多。

聶秀康 said...

愛很短暫之後就變作情,故此愛情是2個獨立個體.

Panda said...

好希望你有朝一日都會為我寫一個故事
去警惕我

不過當局者謎.....睇唔到就係睇唔到...

南方舞廳 said...

呀 panda, 這個是真人真事來的, 雖說不是不可思議.

Vw said...

請問可以引用你的文章嗎?

南方舞廳 said...

Vw: 列明出處即可.

Anonymous said...

It's not wrong to love someone. Just because someone already has a wife does not mean it's your fault.

Vw said...

謝謝 =)

szekiu said...

LOVE又好, LUST也好, 心跳的感覺, 可遇不可求~去去去, 抱抱抱~

mary said...

路過的, 寫得很到啊!

mary said...

睇左你好多舊post, 真係好吸引呀...加油寫多些啊!!

Anonymous said...

LOVE!! go go go... whatever happens, happens. No big d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