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The Vow 隨想


看了「假如可以再愛你」, 不對;「再說一次我愛你」, 不是, 「再說一次我願意」, 對了, 電影英文名是“the vow”,大陸的譯名「誓約」反而樂得干脆。

故事就一對年輕夫妻遇上交通意外, 女的失憶, 只記得結婚之前的人生, 丈夫反而變了陌生人, 就是講述兩個人怎樣面對這個忽然轉變的人生, 曾經的山盟海誓如何守下去。

面對一個不認得自己的人, 如何去履行承諾? 他不是不愛你, 而是不認得你, 表面上是一個悲情的狀況, 但又不失是一個機會去重新愛一個自己愛的人。男主角有努力過幫妻子恢復記憶, 但當她決定要離開時他也選擇放手, 戀愛是迫不來的, 日後有沒有機會再一起就是看緣份。

電影有個譬喻是男主角著那失憶的妻子幻想, 重新再認識大家一次的喜悅就正如可以重新看一次她最喜愛的書本。我經常也羨慕一從未看過或未看完金庸小說的人, 如果可以重拾第一次看時的興奮, 那會多美好;而戀愛可以有take 2 除了可再嚐那初期的心跳之外, 也可以撥亂反正。

戀愛有如新車落地, 開首一定很興奮, 但過了熱戀的時候, 問題自然會出現, 就算沒有問題,
感情都會漸漸變淡,久不久就會懷念大家初相識的時候是如何 如何, 如果可以回到以前那就好了。他失了憶而你沒有, 未來就盡在你掌握,作弊式談戀愛, 去蕪存菁,將本來會出現的問題率先化解,戀一場毫無瘕疵的愛,  把你愛的人愛得更徹底。誰在乎愛情那些幻得幻失, 我只是想運籌帷幄 , 堵截所有情敵, 刪除所有不愛我的理由, 把他永遠留在身邊。

太愛一個人的時候, 人應該有點變態,想他生病,等他多點留在家,  想他有一點點不如意, 好讓能他需要你的安慰,想他死了,只有死人才不會變心...

2 comments:

小臭 said...

想他死了,只有死人才不會變心<----這又未免太變態了=.=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want my lover to age faster so that he will not love another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