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2

應該愛甚麼人


在面書看到有朋友轉貼這個:

不要找一個無知的人過日子他們沒有樹立起完整的人生觀或者對事情價的判斷缺乏基準線。他們常會做出匪夷所思的決定不能獨立思考或者過於固執己見 該愛一個什麼樣的人在很遙遠的某一天當我的孩子仰頭向我提出這個問題我會微笑地回答他/ 去愛一個能正面能量的人個人的生活都一樣在細看是碎片遠看是長河的時間中間接地尋找著幸福直接地尋找著能讓自己幸福的一切事物物質、榮譽、成就、愛情、青春、陽光或者回憶。既然...

誰會這樣回答仰著頭向你提出這個問題的孩子, 請按那條<<轉貼>>超連結去看那篇全文, 這裡不太適合你。

愛一個能夠給你幸福的人
愛一個給能夠給你快樂的人
愛一個給你智慧的人
愛一個給你視野的人
愛一個給你...

愛人是不是要先訂條件?為甚麼愛一個人要他給你XYZ
他不給你正能量便不愛他, 親愛你, 那不是愛。
給你正面能量這個條件應該適用於同事, 朋友,因為勢色不對,你可以無聲無色的把他們疏遠, 但對愛人不是這樣。

你愛上他的時候他是大蘋果, 紅卜卜 , 經常掛著一副笑臉,有正能量的人在身邊, 世界會更美; 但人生有高低起落 ,三哀六旺,  一個人不能處於長期服了偉哥的狀態,大蘋果有一天可能會心灰意冷。

在很遙遠的某一天, 我的孩子仰著頭問我, 該愛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會微笑地回答他/她:去 愛一個能令你有正能量的人。一個當你看到他困惑, 難過, 消極時, 你會渾身充滿正能量去為他的快樂謀福祉,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如你愛那個人的話,你自然會有想令他快樂起來的動力,不是要愛人給你甚麼,而是你要給愛人甚麼,他不給你幸福, 你給他幸福吧, 這才是我的孩子。

By the way, 我已決定唔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孩子:該愛一個怎様的人?
爸媽:找到一個似我一半的你都偷笑。試多几個啦你。

Anonymous said...

孩子:該愛一個怎樣的人?
媽:應該要············巴啦巴啦巴啦(15 mins)
孩子:我決定了,明天搬出與他同居。


呀!有冇十萬。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轉貼, 當父母多只會從自己的兒女角度出發, 希望他們找一個更優秀的人, 希望對方是完美的, 能幫助自己女兒。很難會反方向地想自己的兒女怎樣去付出。
另外, 我看了那條link, 留言的人也不是全都付和她, 也有人像你般質疑她的見解。獨立思考很重要。:)
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