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12

你會維修雨傘嗎?


在住所附近有一家「雨傘維修專門店」,一百呎左右的小舖, 店內掛滿了雨傘,  不知是客人拿去維修的, 還是待售的。如果這店只做一門維修雨傘, 這專門也可算偏門,還會有人拿雨傘去維修嗎?

一般小型的家電, 如DVD機, 熱水壺,微波爐用了一段日子而壞了的話, 只想到再買個新, 連拿去修理的念頭也不會有,雨傘?

究竟一把怎樣的雨傘才會讓你不厭其煩,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拿去維修, 在下次下雨之前去取回?

一般的雨傘百多兩百元,維修費好歹也要幾十, 所以拿得去維修的雨傘應該身價會比較高,如那些來自高檔次時裝品牌的。購自名店的好處就是有事沒事也可以拿回名店入廠,檢查, 修理,  誰會拿一把LV 雨傘去街坊小舖?所以拿名貴雨傘去那裡維修這個推測是不合理的。

好了, 如果那不是一把昂貴的雨傘, 那是一把有紀念價值的雨傘又如何?例如那是你倆去旅行時, 遇著過雲雨時一起買的, 例如是已反臉的前死黨送給你的, 凡此種種有紀念價值的傘, 更不能讓它毀了。如果那雨傘是那麼重要的話, 根本不是捨得用它來擋風遮雨,維修有紀念性的傘這個推說也是不合理的。

但總之那店舖又一直打開門做生意, 以他們店舖裝修之簡陋, 招牌之陳舊, 推測這店已存在已久。

這店告訴我不要小覷任何一門手藝, 百貨賣百客, 總會找到生存之道,尤其那舖不是開在銅鑼灣的話, 存活率又高一線。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就在這十多年拿雨傘去小店維修了3次,甚至有一次是取去內地修補的,雖然它是名牌貨,不過,我是因為可用不浪費的精神,才修完又修的,不關價錢事⋯⋯

Anonymous said...

雨傘內有灵魂

南方舞廳 said...

那灵魂应该是如花。

mad dog said...

我把marc jacobs縮骨遮係早兩年前家姐送俾我嘅生日禮物... 所以斷咗支骨都拎去整... $40. 把遮好似$590左右, 無諗過問MJ有無得整喇, 估應該無

Una said...

你好 請問地址係邊? 我有把遮斷佐骨 買唔返 所以想維修
Thx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