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壹碗麵 +修哥魚鍋



最近轉了活動範圍, 首先關心的是食肆的選擇, 經過短期的悶場, 終於有幾家食肆可以打破悶局, 如果不是在這區上班, 根本也不會到這區午飯, 這區叫北角。

第一家帶來希望的食肆叫「壹碗麵」, 不是星街那家百多玩一碗牛肉麵的一碗麵, 這裡的麵是以自家製的撈粗麵為主打, 賣三十多玩一碗,經濟實惠。

粗麵不是平日我們吃的廣東粗麵, 是老細自己發明, 麵有一吋粗, 有點像意大利闊麵。由小吃到主食都不乏心機貨式, 如一隻糖心浸酒蛋, 浸得剛剛好糖心之餘又有酒味, 少一點功夫也不行;還有清湯浸豬肺, 豬肺在處理上有多麻煩都不用多說, 賣$15 完一客, 勝價比很高。



這天我吃的是酒糟豬腩肉撈粗,豬腩肥瘦適中, 不乾, 夠腍, 撈麵的醬汁不特別好, 反而在食桌上的沙茶醬則十分惹味, 但基本上我不是一個醬人, 原味夠好就好了。



非常推介那只糖心蛋, $12 一只, 貴 , 但你試試回家做吧。



「壹碗麵」在「阿鴻小吃」的隔壁, 對, 那家米芝蓮一星, 每星期營業5天, 每日下午二時開始營業的寸爆店。




「修哥魚鍋」在電廠街, 以川式烤全魚來招徠, 不過我還沒有機會試, 那推介甚麼?我只午市光顧過, 試了他們的魚湯米線。一家用魚鍋為招牌的店, 魚感該不會差, 魚湯亦然, 果然不錯, 且經實驗証明, 沒有味精, 湯很濃, 很香胡椒味, 配料有很多選擇, 多得很雜, 牛𦟌又有, 蕃茄肉碎又有,但教我如何不吃魚?




我吃的是魚鮫魚湯米線, 魚鮫不知在哪?問那些少年中年老年食神吧, 他們有很多資料爭著發佈, 而我只想說, 那魚鮫滑, 鮮, 彈, 只有生記才有過的感覺, 原來這裡也有, 甚至更好。三十八元一碗, 想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