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December 2010

重點

早前微博有疑似林憶蓮出現, 立即有人奔走相告, 口耳相傳, 林蓮有微博了, 語氣間乍驚乍喜, 疑幻似真 , 像懷春的少女遇上王子,結果中空寶。 正如當日疑似王菲以化名在微博上出現, 立即惹起網民騷動,四出求証, 即時關注, 証實菲真身即如獲至寶, 也不管看得明不明白那菲的京腔微博, 微博的確是一個粉絲集散地。

老實說, 我已沒有這拜偶像的情懷, 莫說拜, 連偶爾連繫一下回憶的衝動也沒有, 音樂沒有有效日期, 但感情有, 過去了就過去了,那種熱度是不會再出現的。

王菲「復出」有過想去看, 北京, 上海,不遠不遠, 但興奮過後, 又覺得好像太費事, 到傳出她去台灣香港, 近了, 沒有不看的理由吧?當証實了之後,甚麼?去機場? 說到底, 我對她已經沒有了慾望, 或者應該說, 我的慾望王菲滿足不了。

我們經常懷念八九十年代的樂壇, 懷念是因為情懷, 但情懷也是在不停更新的,喜愛過的偶像都消失了, 但總有人會補上那位置。 最近看了容祖兒演唱會, 原來容祖兒有很多歌也是陪我「長大」。原來, 用時代曲紀錄個人的歷史不是年青時才會發生的,人生有很多的階段,也許容祖兒就是負責我由中年到老年的那部份 , 尤其是這場演唱會是一個重點的回憶。

和喜歡的人聽過甚麼歌,那歌就是我喜歡的歌, 這才是重點所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