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破案通

從前, 有神犬拉茜, 現在有破案神通, 八達通。因為一張八達通, 令兇徒現形, 警方偵破一宗命案,沉冤得雪,功德無量。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真有其事, 但背後不只是上天安排的命數, 而是有人為的貢獻。

警方為甚麼會得到那張八達通?是因為這張八達通在大廈的失物處, 沒有人去認領, 於是管理員便把它送往警署;推後一步, 為甚麼八達通會流落失物處?因為負責清潔的工人拾到那八達通, 交往管理處。這甚至稱不上是好人好事, 他們只是盡自己的本份。為一張八達通報警?對, 那尚且不是一張個人八達通, 只是一張無名無姓的八達通。

看似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 很多時都不在意去做,但世事是環環相扣,事件不應以性質來分輕重, 得出來的結果往往不是你的想像範圍以內。從這單案我學到不要小看小事, 小事做不成, 大事怎能做?

說回破案, 除了八達通顯神通外,我強烈向警方推介高登起底組。

現在, 但凡在網上看到一些引起眾怒的人物, 我禁不住第一時間想起高登起底組。就以今天看到那一群學生在公園謾罵一對老人家的上載影片為例,我便在想高登起了他媽的底沒有?老實說, 沒有一次他們是會令我失望的。

我知道這種起底行為未必是正確, 但如果將這種力量轉化為替警方追查疑人底細, 以起底組之效率, 疏而不漏是一定的。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