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0

你認識她嗎?

「身為公眾人物,在這一件事後,明白到我個人行為對公眾的影響很大…」

電視機傳來的這一句話把我的眼球從電腦屏幕吸引至螢光幕,看看是誰個公眾人物。

那位正在讀聲明的少女,如旺角行人專用區千千萬萬個她一樣,她是誰?新聞報導員說「周凱盈」。我只認識周凱旋不認識周凱盈。以我十分好學兼八掛的為人,但凡接觸到自己不知道的事物都會立刻谷歌它,然之後再問問朋友,如果大眾都認識而我不認識的話,那麼我便太脫節了。問了幾勻,沒有人能答出誰周凱盈Monique ,而谷歌出現的就只是幾張泳裝照。


這樣的一個公眾人物,我想只有九十後的”公眾”才知道周凱盈是何許人。
周凱盈是一名”靚模”,因為在校藏有K仔而被捕,還被驗出在出庭前仍然吸食毒品,在法庭判決之後,第一時間開個記招道歉。


想必有酒井法子在前,給所有藝人打了一個底,讓大家早有心理準備在開這類記招時應有哪些形體動作,應該交出哪一種眼神。周同學也像酒井上身,也像上了發條,拼命鞠躬,從表情,語調看不出有任何悔意。


撰寫那篇道歉聲明的人也應該要再培訓,這類聲明最重要的不是強調如何後悔,如何對不起家人朋友,如何立定決心改過,更不需要作不必要的貢獻社會,做個有用的人的承諾。這類聲明,最重要的是不犯眾憎。

「明白到我個人行為對公眾的影響很大…」怎能說得出口?

閣下索K是自毀前程,也不見得九十零零後會以周凱盈為模仿對象,年青人也很懂選擇的,寫這份稿的人也可能索了少少。


還有,誰可告訴我究竟周凱盈身邊那位,是男助手還是女助手?

1 comment:

man said...

本人當日目擊整個狀況,周小姐身旁那位是男士...不過相對比不少女生更娘娘腔,不少人誤會他是女士,記者會安排混亂,聲明亦有90%肯定是這位人兄所寫...不過草率兼過份搏同情,效果適得其反,幼蠶蟲軍師就是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