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February 2011

一人一鍋之Kudos 和勝手



春期間都是忙著兔滿腸肥也試了一些新食點及新食法。

所周之我為火鍋達人,任何火鍋也樂於奉陪,一人一爐也不例外,最近便試了兩個一人一爐。

皇冠假日酒店一樓的“Kudos” 早、午、也有自助餐不時更換主題,午市是”I Love Pasta”市做過”I Love Seafood”現正在做”I Love Seafood Hot Pot dinner”。酒店的自助餐做火鍋真的少之又少,這裡的火鍋是一人一鍋那種,6款湯底選擇包括豬骨,蕃茄牛腩,麻辣,皮蛋芫茜,這天我試了豬骨, 普通, 反而麻辣不錯, 再去的話我會試蕃茄。


這裡用的爐是大家樂和吉野家那種,是「化學火」, 不是「明火」其不好處是把海鮮浪費了,因為這裡的海鮮很新鮮,值得更認真的烹調,單是吃一隻龍蝦已經回本還有鮑魚帶子、珊瑚蚌、海蔘也有


吃完一回合海鮮已經飽肚出去巡一巡肉類的選擇也很多而且賣相不錯;澱粉質, 蔬菜應有盡有。除了海鮮之外, 平常供應的頭盤, 包括刺身依然供應, 甜品也有,只怕你吃得太飽。

逢星期一至四, 成人每位$338, 星期五至日$378, 到openrice.com下載coupon 有八折。

假如你不好海鮮, 又不介意推遲晚飯時間, 他們的火鍋有宵夜時段, 每位$158, 由晚上945吃到0000,分別是沒有貴價海鮮,openrice, 一樣有coupon9折,

happy hour 完才去吃, 正。



另一家一人一爐是shabu shabu「勝手」, 一直也沒有光顧,

原因是覺得這裡的晚市偏貴,

不值,午市則抵到爛, 當然等午市才來, 套餐分3種價錢, 最平的$68,

吃的是美國牛,最貴的$178,吃日本和牛加串燒,

我吃的是$68,有前菜, 牛肉(也可選豚肉),

蔬菜, 烏冬, 汽水。


這裡的Shabu Shabu 算港式, 因為有豬骨湯底, "立"魚湯底,

傳統的木魚清湯也有,醬料也只得麻醬, 沒有酸汁。

吃正宗的不來這裡, 於是我點了"立"魚湯,很好,味濃無味精,

我想只是那"立"魚湯烏冬,收$68也不貴;美國牛, 質素一般,

勝在份量不欺場,牛味欠奉。

餐聽是以BAR枱形式設計,服務員在中間, 隨時有個照應,

這個下午來光顧的人都是靜靜的, 反而這種氣氛最日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