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February 2011

容祖兒演唱會2010 DVD

自從看完容祖兒演唱會之後, 便一直盤算著DVD推出的日期理應在農曆新年檔, 終於在大年初三便把它帶了回家。

期特這DVD的原因除了我是粉絲之外, 也是因為誤以為會錄映的會是我看那場,當晚我坐握手位, 很幼稚地想找回我和同伴的珍貴片段。可惜可惜, 收錄的是最後一場, 我也明白最後一場的價值 , 一定是氣氛最澎湃, 歌手最賣命, 安歌最多的一晚, 但可惜一定不是唱得最好的,聲線也不是最靚的, 歌手也只剩半條人命; 於是當看到她不時和群眾合唱, 唱「搜神記」時忘記歌詞, 真的有點氣憤。

你有沒有看過外國歌手的演唱會會收錄甩咀情況? 除了首要條件是要有這情況出現, 也是由於大家賣的元素有所不同, 香港的歌手賣的人氣, 人家賣的是專業。所以, 唱片公司選尾場來賣, 仍然是當容祖兒是偶像派,賣她的人氣, 多於她的專業 。

縱然有瘕疵, 但只買她那一首「破相」的現場演繹也已經值回票價, 其感情之投入及面部表情之交戲, 真的人都癲,我姑且稱之為「破相﹣人都癲版」。「 人都癲版」本來是屬於我看那場的「習慣失戀」, 可惜這一場, 唱起上來有點氣喘, 輸了。

DVD也有兩個版本, 一個是演唱會DVD, 另一個則是演唱會DVDCD, 唱片公司也許應該考慮推出多一個理性粉絲版給我這等人, 相信為數也不少。還有一個我不明白的地方就是, 說得上是DVD, 為甚麼150分鐘的演唱會, 再加半小時製作特輯, 另5首額外安歌, 要分成4DVD 呢??我差點以為我買了VDC回家, 中途換碟, 不能一氣呵成真是石器時代產品。

話雖如此, 我已看了兩次。:P



2 comments:

冬 said...

隻碟質素得嗎? DVD有容量限制,塞越多分鐘入去=越將聲畫畫質壓低...(DTS/Dolby 5.1好大size ga~)

南方舞廳 said...

不見得很高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