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February 2011

牛扒和情人節的關係

有人問我情人節餐廳之選如果有愛最佳的選擇就是回家吃任何一向最浪漫的餐廳在情人節都會變成飯堂,全場爆滿, 付平日雙倍的價錢,吃著一式一樣的食物,何苦?

果然, 很多人也如我所說, 回家做飯去。

由昨日傍晚開始我在社交網絡上觀察,大家陸陸續續將情人晚餐上載, 除了不吃牛的人外, 其他的都是上載不同的牛扒式樣, 黑椒汁,蒜茸汁, 鐵板也有, 花園餐廳一樣, 幸好沒有心形,但其他扒類一件也沒有,究竟牛扒和情人節的關係是甚麼?

選西餐我明白, 因為較容易烹調,但為甚麼是牛?以烹調方法來說, 煎牛扒不比羊扒容易, 說體面黑豚也不比安格斯牛失禮,大家真的那麼愛牛?還是吃牛肉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我想牛扒的本質除了是肉類, 也是一個道具, 像燭光晚餐的燭光,具情人節的象徵意義, 如賀年的瓜子一樣, 對方喜不喜歡吃還是其次, 有牛扒在, 那頓飯便成功了一半。

我在想如果我的情人為我煎一件牛扒, 我又會否和他解釋道理?事實又不會, 吃甚麼是不重要,吃飯的對象才是主菜,飯來張口怎樣說也是幸福的; 不過如果有選擇的話, 我還是想打火鍋,又或者可以蒸條魚, 煲個湯, 炒個菜, 家常一番。

浪漫不一定要烏燈黑火,紅酒牛柳來營造, 亮著光倀倀的燈泡, 吃水餃,愛火也可以燃燒的, 只要有你愛的人。

4 comments:

利是餅 said...

我煎左三文魚扒同羊扒咋.

素顏天使™ said...

我情人節真係打邊爐!天寒地凍有咩好得過打邊爐!

seekyu said...

讚好 facebook又成為晒恩愛之地

Anonymous said...

我會考個年中化有條試題叫「豆腐和中國人的關係」,真係頂佢個肺,考試咁緊張鬼諗到,不過跟你依個題目可以互相輝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