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09

如果有下次

IFC 的 agnès b. 旗艦店 LA LOGGIA裡面的agnès la pain grille 餐廳是3間agnès b.之中最有貴氣的。貴位置IFC,貴裝潢,連接服裝部那邊的一條小路以庭園式設計,像走進秘密花園;餐廳內150個座位分為圖書館用餐區,酒窖,客廳用餐區,以及可以看到漫天煙花的小露台。硬件滿分,食物如何?
餐牌與其他店的略有不同,以海鮮為主,質素也是3間agnès b.最高的,可惜軟硬不調;地方,食物交足功課,服務質素未能接軌。
我不是那種在UCC order意粉會問侍應他們是用哪一種芝士的人,可我是在IFC的「法國」餐廳晚飯,人均$500+,有一點要求也是應該的,是夜有3個交叉。
第一,負責Take order 的那位侍應生一直站在坐在我對面的那位朋友後面,就算在我對面的那位朋友告訴他是坐在對面的我負責點菜,他也是不動就不動。這樣子我就要從座位上用較大的聲線嗌出我想點的菜,而且他是take order 就是take order,完全沒有意思提供一些推介,所以我本來有一些菜牌上的問題想請教,不問也罷。第二,菜點完了,我們想到露台抽一根煙,我輕聲跟那位侍應說我們想到外面,他也只是對我微笑。我想告訴他,我一不是這裡的熟客,二不是這裡的員工,他連指示方向的意圖也沒有,幸好,當我走近露台的時候,有一位較像人的侍應殷切地給我們帶路及開門。第三,我叫了一個Traditional fish soup,上枱的時候是跟3小碟,芝士,小麵包片及一個不知名的醬*。我一臉疑惑,同桌的朋友說那是不是蘸麵包的…這時候有一位路過的女侍應拋低一句:個醬係for 個湯,我連道謝也來不及她就閃開了,我當然也來不及問她那個是甚麼醬來for個湯做甚麼的,下了之後有甚麼著數。我也就不求甚解的下了一點,吃不出甚麼味道來,這樣的服務質素,怎能吃得出味道。掛著真高級的價錢提供扮高級的服務,我替廚房的大哥可憐,給不及格的同事倒米了。

*不知名醬實為rouille醬,用蒜蓉、辣椒、薯仔、橄欖油、蕃紅花及部份bouillabaisse的魚汁調製而成,加進湯可以令味道更有層次勻勻…下次我會試清楚一點,如果有下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ervice is very very important in defining a restaurant!!!

so disappointed to have read your comments about that place! once i thought about going for a dinner gathering for my friend's birthday, but now i may have to trash this idea.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