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08

惠康Kappa搶換之謎

儲得一啲得一啲,凡係俾心機儲返嚟的都特別珍貴…惠康繼換煲之後,今期推出意大利Kappa 旅行系列。
與此同時,上海Kappa女郎爆紅。事緣有位在上海Kappa 工作的女郎將其自拍的性愛片段放上網,引來網路擠提,大家爭相一睹風采。
Kappa 女、上海東樓Kappa、Kappa女郎這些關鍵字在上海谷歌的排名強颷。
Kappa女在博客裡寫道:「關於我的視頻,我諮詢了律師,好像我不犯法啊!律師說,我可以訴諸法律手段保護自己,我想既然出名了,那就好好珍惜這名氣吧!」聽聞Kappa 女開出3萬大洋的價錢,獨家提供她的性愛片段,照片,勢必令瀏覽率大漲。
好,看到這裡我忽然間覺得這其實是一宗騙案,不是「白雪雪妹妹」或「Kinki想死」的美女船河騙局,而是廣告的騙局。
有留意廣告界新聞的都知道今年電視金帆由惠康的「慳得一蚊得一蚊」奪得,不過它卻敗了給多媒體大包圍的Elements [Flirt with sound],未能奪得Grand Kam Fan。我替惠康不值,我相信有份做惠康的團隊也一樣。所以就藉著今次換Kappa旅行袋,一於利用新舊媒體交叉感染,騷一騷歌利,integration之嘛,話咁易。
廣告叫大家儲印花換旅行喼收藏回憶,Kappa女郎就在網上為大家製造回憶。先在網上發放短片,製造聲勢,開出3萬銀的獨家包薪,其後Kappa女郎的自白忽然在惠康店內出現,釋放她由3歲開始的回憶;令大家以為惠康為增加人客流量而成了唯一一個願意付出3萬的機構。
Kappa客戶覺得品牌形象被破壞(對,此舉未得客戶同意,正如榮智健對員工炒accumulator也不知情一樣,有幾奇?) 因而與惠康反面,惠康,Kappa女郎與Kappa交涉,像連續劇一樣,Kappa女自揭可以想像到的悲慘身世,出賣自己,情非得已,令其放蕩的形象作180度轉變;以本地主流報章選取頭條的準則應該可以連霸幾天,Kappa女大戰Kappa公關,惠康攬Kappa女與客為敵等頭條鋪天蓋地。此時,惠康就會宣佈第一個儲齊一百套Kappa旅行系列的有心人可以免費和Kappa女去一次旅行!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大家都可以想像Kappa印花會比H&M crossover Garcon系列更搶手。這個campaign 的media cost 應該是0而能達致最大效益,明年的金帆大獎在望。

1 comment:

嬌 said...

flirting with sound 巧奪金帆, 已經証明, 成效是0還是100根本不在考慮之列~
所以kappa girl未必能得金帆, 不過可以角逐effie大獎, 應該坐亞望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