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

佳麗跳舞之謎

今年TVB轉播國際小姐,據說因而流失了38萬觀眾,不過沒有流失了我。
有份參與製作的朋友之前已告訴我,今年打入了最後12強的佳麗需要表演跳舞,而大部份佳麗都對此環節感到十分懊惱。其時大家都覺得非常無厘頭,跳舞和選美有甚麼關係呢?而且是跳hip hop ,跳社交舞還說得過去,我們還笑謔不如鬥100米自由泳,110跨欄及舉重,實行三項鐵人賽吧。到了決賽當晚,當我看到跳舞的環節,才明白主辦單位真了解觀眾的心意。這是關乎現在看選美的人是懷著甚麼心態來看這個活動。當各佳麗踏上圓形小舞台扭呀扭呀的時候,導演會take一take台下的觀眾,現在大部份「坐枱」的男士都顯得異常亢奮,眼神散發淫意,我敢說他們當中一定有人幻想自己身在夜總會,以為自己在看銅管舞,想著散場後可以和哪一位佳麗有下場。這個環節是整晚除了夏威夷小姐出場外,最能夠刺激觀眾的反應。只怪美貌與智慧並重這句口號太深入民心,令我對選美懷有不設實際的印象,佳麗參選的心態又有幾多真的是為了增廣見聞?佳麗的后冠和男人的馬會會籍一樣,為了擴闊人際網絡,有助事業發展,你看有多少女名人是經參選而名成利就,嫁入豪門?但事有所為有所不為,明知遍地雞蟲製作單位也沒有必要度個環節出來擺明車馬推波助瀾。下一年可以試試要求各位佳麗為台下嘉賓製造初戀的感覺,含蓄點矜貴點。

2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好可憐!zoo park.

Chuikaka said...

我好似已經很久沒有再看這些節目,悶到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