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08

珠光寶氣好睇之謎

這兩個星期我覺得我和富豪的距離拉近了,當然不是因為金融海嘯令他們的身家縮水所以和我近了,我指的距離是心靈上的距離,多得那些日日新鮮的富豪界花邊新聞,令我代入他們的角色思考,有一剎那我真的覺得我的身家以億計。
以豪門擔正的[珠光寶氣]又令我每晚繼續沉溺在富豪的生活。景豪,服裝豪,道具豪,還有林夕填詞關淑怡主唱的主題曲,有華麗包裝都要有內涵,劇情還未發展到可以評論的時候,但單看每個角色的背景已讓我看得十分過癮。過癮在你都可以嘗試將角色對號入座,猜猜編劇們寫的是誰;而一眾演員在扮演富貴人家時在舉止談吐及肢體動作都下過功夫,尤其是他們的步伐。有沒有留意,不論是岳華、陳鴻烈、陳豪、林保怡,他們均是「以急速的腳步很有氣勢地向前行」,一邊行還要一邊扣西裝鈕;而且不論途程長短,總之一起步就當自己是保時捷,以一道氣向前衝,有錢人行路是有氣勢的,如果可以後加一兩幕在福臨門匆匆來匆匆去,有12個保鏢築起人牆圍出一個報紙檔咁大的area就更加像真。成套劇我個人暫給予蔡少芬最高分,眾多女角又要數她曾經最接近富豪的生活。人人都記得她參選之後那個18歲麗晶酒店百萬生日會最多麼哄動,到今日還偶爾在壹仔見到她在生日會拿著花束的一幅相,就知道那個畫面有多深入民心。現在蔡少芬已嫁得有情郎,心靈上專心致志侍奉主,在[珠光寶氣]她要演一個極盡貪慕虛榮,最後嫁一個比她年長數十的岳華做其妹黎姿後母的角色,像叫她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一樣,可以面對過去的人才可以忘記過去。未知是否真的演技來自生活經驗,蔡少芬演起來入形入格但又不討厭,覺得她好演技得不得了,更想她快點嫁入豪門過好日子。哦,我明白為甚麼黎姿扮純情會那麼令人作悶了。

4 comments:

szekiu said...

為左你呢一篇, 我決定開始追朱江補氣。

said...

我實在很喜歡你一連串寫的xx 之謎~ 也覺得你不去寫專欄真的太浪費了

南方舞廳 said...

咁..繼續睇

聶秀康 said...

這也是我近期對無線重投懷抱的電視劇,蔡現出實在沒話說的好,還有在初時與他一對的蔣志光,真是一對金錢夫妻,引申到現在,林寶怡與邵美琪黃德斌的謎離3角,陳豪感+黎支的發展真是極俱追看性,如果家中有高清電視那華麗感覺更迫真.另:劇中失敗演員:黎=acting too over 淨係識look大隻眼,好可怕啊! 斯奇姐=太勢利圓滑有手段,演出太完美所以失分因為像在做戲.最近出場的Bosco太mk feel la really don't like a study fm Italy?! 惡死有錢女=原本做開乖乖女的她,可能印象太深,這個角色她演得好吃力,好吃力去當一個有米的臭4.現在才是當初聽說有80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