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愛與死之謎

對,又有人為情亡。為甚麼總以為愛是可以用死亡來証明?
如果你的伴侶對你說:我死俾你睇 /我可以為你死,你會怎反應?
前者是出於恐嚇,後者是一個自以為好勁的誓言。我也收過類似的死亡恐嚇,當時我的心境十分平靜,因為我知一個人要死其實可以很難也可以很易,恐嚇我的人是屬於想佢死都難的人,所以我沒有回應。翌日,當然是沒事人一個,而且更不記得出過這個死亡恐嚇。雖說我的心境很平靜,但也有少少怯。萬一對方真的為我死,那會怎樣呢?心寒了一寒,第一,我怕鬼,如果有人為我死,一定冤魂不息,就算他往生淨土,我的心魔也不息,累我疑心生暗鬼,半夜敲門嚇破膽,夜尿不敢疴,長遠影響腎功能,第二,死者已矣,但我必定為千夫所指,三姑六婆同事朋友鄰居必然認為我害死人,壞我名聲,第三,害我以後不敢愛人,因為我不想做情場殺手,因而孤獨終老。第四,我是無辜的,為甚麼要我背負這個不必要的罪孽。為愛人放棄生命是損已又不利人,你以為那叫愛人,其實那是一個十分自私的行為。有些人以為[我可以為你死]是殿堂級愛的宣言,
生命那麼寶貴都可以為你放棄,我還不是情聖?講得出的人應該不懂得愛人,sometime naive。你愛那個人你想他經歷上述的四點嗎?不會吧。你愛那個人當然希望他身心康泰,怎麼捨得累他有一絲的罪疚感呢? 你為他死,是為他作孽,不是功德;你為他生才是。如要証明你愛他,不妨為你愛的人好好的活,名成利就,對方不用你提也會為你自豪;發不了達也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留個好印象,見到天上星星時,就算物是人非,想起你也有一絲暖意。
不再說了,你們來得看這個網誌的都應該不會為情自殺吧,對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