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y 2011

私房菜﹣ Fa Zu Jie 法租界



很喜歡和朋友慶祝生日, 因為可以出師有名地大吃大喝, 大家又相信我, 讓我選地方, 有甚麼開心得過有人夾錢做實驗,這次我便選了一家開業數月的私房菜。

這店的主廚以前是全職廣告人, 做了多年, 覺得是時候發展自己的興趣, 於是便以自己祖籍的菜式加點創意, 研製出創意上海菜。

店名為法租界(FA ZU JIE), 地點在中環德己立街, 一條小巷內的一幢大廈一樓,走上一條樓梯, 一道白色大門,那裡就是, 難找?如果你是蘭桂坊之友, 那裡就是LEIDOU樓上, 明哂?

私房菜吃的當然是set menu , 這裡的餐單每月轉換一次, 除了某signature dish 不會變之外, 菜式可說是因時而換, 甚麼當造便選甚麼食材。

如這晚的第一道熱身菜「春。雪。 荷蘭的黃」, 春雪就是露筍, 荷蘭的黃就是蛋黃醬。

第二味叫百寶, 底層那件是蘿蔔, 上面鋪了一些配料, 不要問我是甚麼, 忘了, 那蘿蔔入口時, 是暖接近凍, 也不知是冷盤還是熱盤。

第三味「鵪鶉小姐 讚歧先生 蓮霧 都半醉了」, 對, 這是菜名, 顧名思義有鵪鶉, 有讚歧烏冬, 有蓮霧, 食法像日本的冷麵;不過那醬汁是花雕, 鵪鶉嫩, 烏冬彈, 配蓮霧一起吃, 很新鮮。不過,實在不用在介紹這菜是強調用8年的花雕, 8年不提也罷。

這裡的餐單是一個謎, 單看菜名實在不知說那是甚麼,有人覺得詩意, 有人覺得堆砌,我則覺得設計這個菜單的人很快樂, 因為可以隨心所欲。

再來是「北大西洋帶子。 融化的馬蘭頭。蝦籽油」, 即是煎帶子加mashed 馬蘭頭, 很新奇, 蝦籽油我則吃不出個味兒來。

第五道菜「戴安娜牛香。雲吞」,原來是炆牛𦟌, 這牛𦟌真的不賴, 炆得很入味, 很腍。 當晚在場有另一位烹飪界巨擘, 說做這個牛𦟌其實很容易, 只需炆多久多久便成事, 技巧不難, 但要心機囉。


這裡吃的都應該不難做, 但就是吃這裡的一份心機。

538一位, 4位起, 不便宜但免開瓶, 極之適合大夥兒酒友聚會, 裝潢也時尚,值得一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