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小甚麼敗犬

今日生果日報有一又是與港女有關的報導港女問題已日趨年輕化廿多已經覺得自己是小敗犬憂心嫁不出於是決心改造自己。

細看原來是一個網站的節目的頭製作真人騷將小敗犬大改造,首先我有理由相信這一篇是繕稿。這件事很sad, 因為市民大眾繼續有興趣去追看這些題材,所以媒體便一而再再而三, 了無新意與貢獻地炒作這話題。

港女和港男這個題材近年不斷被傳媒蹂躪由善意的切磋到互相指責唾棄現在再找來花樣年華廿來的港女做所謂真人騷為個人謀幸福而接受改造, 還有沒有?

於是乎在節目內有人自認公主病, 有人覺得25歲未戀愛過如大難臨頭;小敗犬想改善的地方, 包括對自己的外觀不滿意, 內向, 不夠主動, 害羞。

我不想去猜測這個真人騷的真實性有多少,這幾位參賽的小港女的缺點有多少是因為要爭取更多眼球而被放大, 但假如這是真的, 我想這幾位女子最錯的地方是接受這個節目的邀請。

首先,小敗犬這個概念是錯的, 敗犬沒有小型, 只有高薪, 高職, 高齡的才有資格, 將敗犬的年齡層降低只是gimmick

再看她們其中一位這樣形容自己:

「我好任性、有我講人講最鍾意駁嘴唔會理人感受連屋企人都管唔到我我有我自由」

這是家教, 公主病都不如, 遑論敗犬。

也許她們先不要被這節目欺騙而自暴其短,他們找來負責改造的專家最多教化妝, 儀態,談吐, 專家不會為你製造內涵,知道自己的缺點便自己去改。

太早為找男人作周詳預備, 是會嚇怕人的, 這麼年輕應該去相信有人會喜歡自己的沉默, 不完美的外表, 胖胖的身裁, 年輕才有的自信, 執著, 有時是一種吸引。

求愛通常跟著的那兩個字是不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