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1

錯過了絕世好工

我甚少對自己的行為, 取向感到後悔,終於這一刻有這種感覺;開始有點後悔當日辭去了我第一份工作﹣政府工。

政府公簡直絕對毫無疑問百份百是打工仔的樂園。有甚麼工可以超時工作有額外津貼,同事放大假, 你頂替他的工作又有補水, 年假動輒一個月,還有令人感動的長俸?得到一份政府工如老舉埋街食井水, 下半世的生活就此搞定。

公務員福利好不在話下, 更好的是鐵飯碗, 牢不可破, 毋懼經濟低迷,管那些爛鬼金融海嘯,減薪?凍薪已是天大的事情。除了不受經濟環境影響,連基本問責制度也沒有, 犯錯毋需負責,不用承擔後果, say sorry,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完全沒有炒被炒威脅; 不比商業社會, 就算從不犯錯, 一旦經濟差, 公司換血, 便會把時運低的員工如廢紙般切碎。

近日, 屢有高官被揭發居所有僭建成份, 而且還一級還比一級高, 那孫某, 堪稱政壇不死鳥, 絕技明哲保身, 模棱兩可, 作為一局之長, 知法犯法, 只致一個歉又過骨, 再者他的上司啍聲也沒有,大家也甭幻想他會為這一樁小事辭官; 這政府簡直天堂一樣, 如此絕世好工, 當日放棄了簡直豬一般蠢。

奉勸大家, 想考政府工的快快去, 正在做的務必做過世, 55歲退休後, 由長俸助你實現理想; 不過除了有學歷更需要一個額外的個人特質, 就是面皮要有幾丈厚, 做錯事, 不面紅, 照返工。

我就是欠了這個質地, 擔當不起公務員這個身份, 不是我財不入我袋。

4 comments:

悟樂の空間 said...

依家新入職的已經冇咗"長俸"依樣嘢的了.

大家都係要供強積金的~

Lam said...

你說的只是史前的公務員待遇。

而且而家公務員日日做到八九點,都係無補水超時津貼的。加上,大部份市民都慣性覺得公務員無野做,而且自己有份交稅出糧俾班公務員,真係個個都係老闆。
係相對比較穩定,但永世無BONUS、無雙糧。

只可說,有得必有失。

南方舞廳 said...

我係講緊我入職嗰陣

Anonymous said...

我個雜種老細,正一卜街,你說的如他她肯定不是我,我等小公務員好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