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1

神之雨傘

有位朋友,前幾年開始信神, 此後便如重獲新生, 人生有所寄託, 甚麼也託付於神, 十分虔誠。

有日他邀請我做善事, 說他為教會精心製作了一把雨傘, 想我幫他買, 支持一下。當下我便推卻了, 一則這不是善事,這是奉獻, 二則我不信神。

如事者, 半年之間, 這個朋友已向我多次兜售這神之雨傘, 兜得我有點不耐煩,而我的立場企得十分穩 , 不買, 不買。

日前, 有位好友正在手術中, 心緒不寧之間, 那神之雨傘又再出現; 因為幾天之後, 有一場舊朋友聚會, 於是他想趁著這次的聚會, 大家能見面時,順道推銷一下, 因為還有點存貨。

這當下, 我再沒有那抗拒的感覺,一則我佩服他的鍥而不捨,二來因為一副心神不想作理性分析,反之覺得 他這個時候出現,是否神想送來祝福。於是乎, 雖則我還意圖議價, 但仍很爽快地答應買一把神之雨傘, 更隨即反邀請我的朋友向他的那個神, 為我那個在手術中的朋友, 祈一個禱, 作一個福。

這是典型的無事不登三寶典,自己也嫌自己認真勢利, 後來我又想, 就當去廟宇求福, 添香油, 神應該不會介意。

結果, 手術成功, 如果有神, 我在這裡還神, 有需要, 我會再買多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