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unfriend

不知是否錯覺, 我總是覺得我面簿裡的朋友數目, 經常有微調的情況, 意思是朋友的數目有點出入。於是我便在懷疑究竟是誰unfriend 我?但過兩日數字回復正常, 難道 unfriend 完之後又重新friend過 ?

無論如何, 如果有人要想你從原本的朋友名單上剔除, 你一定有 一方面做得不夠好, 甚或討人厭,於是循著這個方向, 我先去想想, 有甚麼人我是想unfriend 的,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結怨而刪除的, 按下不表。

我率先想unfriend的就是那些每隔兩秒便貼出一個宣傳訊息的「朋友」,叫大家支持他的作品啦, 他公司的出品啦,何時何地有「分唇」啦, 偶然一個廣告可以接受, 但無日無之, 每一個post都是宣傳易,會令人覺得根本是想以FACEBOOK 作為宣傳平台, 以「朋友」作為目標觀眾, unfriend

其次的要數奄悶的那些, 有人喜歡將每日的早午晚餐都放上網, 沒問題的, 但每天的早餐都是一杯星巴克咖啡加一份三文治, 為甚麼要貼出來呢?人生還不夠奄悶嗎?吸引不到我的眼球不重要, 不要悶爆我我眼球好不好?

還有一種我把他歸類為異見人士, 與普世價值不相符那些。如前兩天南北韓混戰, 那類人就會說:「望快點開戰, 望樓價大跌。」令人反眼加反感, 我不要這種自私又膚淺的人在我的朋友列上。

不過, 話雖如此, 我也沒有移除以上任何一類人, 人際關係有很多種, 在facebook 這種無關痛癢的八掛, 可微觀人生百態, 當作娛樂點綴也算不錯。

究竟是誰 unfriend 了我呢?

3 comments:

lululu said...

一杯星巴克咖啡加一份三文治.....hm.....
it's nice to see those delicious feast on fb, but i dont think everyone can afford the feast you have!
i believe those "unfriend" you might probably be the one who are jealous.
i could be one of them!

蠢 樣 said...

我也有这个微调现象,其实是因为fb suspect一些account而发生这个微调现象。

unfriend之后又重新friend过,你是会收到提醒的 ;p

ah-yun said...

其實你可以 hide 左唔想見既 status。又可以放某些人落 limited profile﹐可以不給那些人看你的(全部或某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