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報紙 魔鬼 李嘉誠

報紙

萬聖節當晚, 天主教香港教區神父羅國輝將李嘉誠為魔鬼。

翌日有報章大字標題指李嘉誠不滿有關言論,擬向教區追究,甚或採取法律行動, 李嘉誠干預言論自由。

今日, 長實企業策略部總監及首席經理馬勵志向報界澄清那只是出自一個天主教徒關心的詢電話 長實沒有打算向教區追究,報章指「李嘉誠嫌派人向天主教香港教區施壓一事急轉直下」。

查詢變成施壓, 那報章是蘋果日報

如果有人在公場合, 稱為魔鬼, 我想問, 有沒有動氣的資格?如果連動氣也沒有資格, 誰的言論比誰的更不自由?

如果李嘉誠是魔鬼, 都是蘋果日報全情打造。信報形容羅神父的言論是「戲言」, 蘋果用的字眼是「訓斥」。對於報格我不評論,只希望大家可以多看兩份報紙。

魔鬼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教會顧問陳滿鴻神父認為「鬧人魔鬼其實係好普通又唔係粗口『魔鬼』係一個好字眼例如『魔鬼身材』、『魔鬼蛋』即使有負面意思都唔係下流用詞」。

教會的確有良莠不齊的遺憾

如果羅神父只是一個維園阿伯, 大家應該會一笑置之,但一個穿上聖袍的神父, 去標籤一個人類為魔鬼, 便有更深層的意義。意思是如果一個賣豬肉的告訴, 那豬發豬瘟, 你也會相信他, 因為他是這方面的專才,神父說那人是魔鬼, 你也會認真地思考一下當中的含意。發言要看自己的身份, 不是你說那是個人意見便是個人意見。

李嘉誠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哪為甚麼那麼恨李嘉誠?因為住長江樓, 通訊用3網絡, 超級市場要去百佳?怨恨這個集團壟斷你的生活?還是因為他的樓盤是發水樓?但那個地產發展商的樓盤不發水? 是誰不規管發水樓?雖然, 李氏不可能如劉夢熊所說的「取諸於民, 用諸於民」, 但李嘉誠的確捐過很多錢, 他的長實集團也養活很多人,我對於他的不滿只限於3接收得差, 和新城也做得差。

我認為李嘉誠不論做聖人還是魔鬼, 也有一段距離。



1 comment:

TingTing Tse said...

超同意!!! 謝謝分享!!!
教會的確良莠不齊 :P
"李嘉誠不論做聖人還是魔鬼, 也有一段距離。" - 我「哈!!!」左出聲 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