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10

我快樂 所以你快樂

今日去麥當奴買那個新出的飽「法國皇室凱旋堡」,當我要向服務員發出指令的時候, 我當然只是指著那墊盤紙, 然後說:「唔該一個呢個飽。」服務員重覆一次: 要一個LEELEELURLUR堡。我只是聽到一個堡字, 其他的都是LEELEELURLUR。到一個經理打扮的男子, 把飽包裝好, 然後大叫:「海王堡外賣!」

究竟取名的意義是甚麼?

以「法國皇室凱旋堡」為例, 為了顧及品牌形象及推廣活動的目的, 那個飽便需要有一個有格調及國家風情的名字。「法國皇室凱旋堡」是為了配合形象多於實際用途, 反正大多數顧客都不會直呼其全名; 不過如麥當奴這些大型機構, 員工都不配合, 真替負責取名的那位仁兄難堪。

由於工作關係, 很多時都要取不同類型的產品取名 , 由節目名, 戲名, 歌名, 禮物名, 書名, 改到有點麻木,有時根本不明白為甚麼信用卡一件迎新禮物也要改一個名, 只是在溝通的層面上有輔助的作用 ,根本消費者不會記得。

但有時候做過的事, 別人記不記得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會記得。能夠令自己記得的,未必是最好。以本人為例, 第一個記在心上的取名「作品」是「id寶錶」,正是信用卡的禮品, 它未必是最好, 但它代表了我的快樂時代。

所以, 那管別人欣賞與否, 先滿足了覺己再算,而且我相信, 只有先令自己快樂, 才能令別人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d背囊夫人

laichungleung said...

Finally, at long last, I can put a face behind all those clever homonym-fic names. Yeah, I think they are pretty entertaining; you can laugh with it or laugh at it. Either way is awesome. Thank you very much.

Homonym joke
Do you know why 6 was afraid of 7?






Because 7 ate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