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知味舍

生日這些日子特別容易惹愁思, 今年有位好朋友生日, 大概就是被這種愁思所纏, 因為和他商討在哪裡吃生日飯的時候, 他先提議去鏞記, 繼而說去小南國, 鏞記還可以接受, 小南國是厭世的跡象, 我唯有略盡綿力去令他覺得生有可戀。

位於銅鑼灣渣甸中心的「知味舍」, 據聞其廚房的班底是來自上海總會。關於上海總會, 我只去過一次, 巴閉,昂貴,會員制是它的特色, 食餐飯都要左搭路右搭路, 實在麻煩, 反而對食物的印象不太深刻;有相關班底自立門戶, 大場轉細場, 自然要試試。

其實在安排這個生日飯局之前, 我已經去過「知味舍」兩次, 第一次的印象普通, 第二次有好轉, 於是便得了第三次的機會, 因為一直想試他的鰣魚。

人生暫是吃過三次鰣魚, 第一次是在蘇浙會, 第二次在上海的吉士, 今次是第三次。我對鰣魚的印象就只有, 貴和多骨, 這裡的賣$700一尾, 相對便宜, 也可口肥美,但我不吃魚麟, 未能了解在所謂正宗的食法中評價這魚。



一大顆兒吃飯,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儘量試多點菜式, 這晚真的點了很多,頭盤有醉雞, 燻蛋, 醬鴨, 海蜇, 馬蘭頭, 素鵝, 款款有水準。

主菜有預訂的燻雞,燻雞甚麼時候變成處上海菜呢?我也不知道, 但此雞燻味十足, 好吃;東坡肉,不是五花腩, 是真真正正的肥豬肉, 入口即溶, 那紅燒汁也出色, 火瞳燉津白, 清甜非常, 16個人, 幾乎可以一人兩碗。此外, 還有兩味蟹, 分別是花雕蒸青蟹及大閘蟹炒年糕, 未知是否因為生日喜慶, 人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讚好之聲此起彼落, 情緒影響味蕾是常有之事, 但這晚「知味舍」的演出也是高分的。

結賬七千, 合理, 服務不專業但殷勤, 這裡適合大夥兒聚餐, 直覺覺得那大廚煮大圍餸比較有心機。

1 comment:

素顏天使™ said...

我有一次也被騙說要吃鰣魚的魚麟 (忘了是在香港還是上海),但原來吃鰣魚的魚麟不是真的拿來吃的,是含一下下就吐出來,吃那個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