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1

不要亂叫baby

我不討厭嬰兒, 但我對baby這個詞不太鍾意, 不是說 angelababydarling baby,而是有人濫用"baby"來形容他們的事。

有些人會用”baby”來形容他們放了百般心機,製作經年的事情, 如project , 自組的公司, 親手焗的乳豬等等,總之放過心血就以為有臍帶血。試過做完一個project, 到了推出之日, 有人興高采烈對我說:「等我睇吓你個baby先!」即時有種嘔心的感覺, 差點想登報和那件事脫離關係。

實在太肉麻了,比喚愛人為豬豬更甚, 也許我骨子裡沒有潛藏的澎湃母愛,又或者根本懷孕和生育太神聖,怎能隨便冠以這功績。更嘔心瀝血的事情都不過是一件事情,事情不會一生一世,會過去的, 怎能和懷胎十月, 棉乾絮濕,含辛茹苦的生兒育女比較?

女強人之類 喜孜孜地介紹她的“ baby”又有一種詭異感, 明明平時聽到嬰兒哭叫即皺眉頭, 見到小童奔跑會反眼, 又會忽然柔情起來, 母性大發 , 出一個campaign baby, 出一個產品又baby, 如那些恨生仔恨到發燒的神經質。

將工作的過程視為懷孕只得一個原因就是未試過懷孕,真的試過才會懂得尊重;正如有些男人有些少情緒跌宕便隨口說自己姨媽到, 他們根本不知道姨媽的威力,下一世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