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過去 讓它過去

對一件事失去了熱情之後該如何重拾?

是這樣的,我是一個球迷,不是狂熱,但至少有世界盃,歐洲國家盃的年份,我會覺得人生特別有意義;而且我是會每星期都看英超的人,曾經不論是榜首,中游還是榜尾的球賽我也會看。每個星期六日,至少看兩場,最多看三場,是聚精會神的看,所以其時我對每隊球隊比較出色的球員我都會有印象,知道誰打甚麼位置,哪個前鋒最獨食,哪個後衛最可靠,最狂熱的時間我更在yahoo的足球經理人遊戲開了個戶口,還切切實實的玩,買賣球員,考考自己的眼光,那時候我最愛的球隊是利物浦,最愛的球員是奧雲,總之每個周末上佳的節目就是看球賽。


不知道何時,為何,我對睇波的熱情減退了,那是不知不覺的,有時候連一些重要賽事,如曼聯對利物浦,錯過了也不覺得可惜,但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畢竟以前對我來說那是一件大event啊。是否因為奧雲轉投紐卡素而且開始走下坡?還是討厭的列文頂替討厭的施文?堅尼退役?碧咸離開英超?是否人事變動令球賽的可觀性減低?我應該明白足球是看整體的,不是個人崇拜,球星只是錦上添花,更不會為球員的必然流失而放棄看球賽,那究竟是因為甚麼令我對足球的熱情不再?


興趣嗜好以至愛情都會隨環境喜好心境而改變,何況是不值一哂的娛樂?看足球只是娛樂的一種,為甚麼要那麼執著?那些年有緣份,球賽填滿我的時間,豐富了我的生命,過了些時候,發覺快樂可以在另一些地方找到,時間可以在另一些地方消磨,不再想看足球,為甚麼不就由它去?

可能我太清楚記得球賽帶給我的好日子,腎上腺被刺激的快感,想再找回那一種快樂,正如我時常都希望自己從沒看過金庸或亦舒的小說,可以讓我從頭享受一次那些令人不眠不休,迷頭迷腦的魔力。寫到這裡我忽然明白,好事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不能叫時光倒流,只可以成為回憶,有幸經歷過已是福氣。這本不是這篇文章的題旨,我是真心真意想重燃看球賽的意欲,因為那個每月$178的NOW TV超強體育組合還有一年才滿約,不看太浪費,計較是真的,感性是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