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只見新人笑

「把悲傷留給自己」是一首我曾經認為是數一數二的悲歌,陳昇滄涼的聲音其實唱甚麼也悲了七分,加上一個驟眼看來很慘情的歌名,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流著汗聽,真是會幻想自己咬著檳榔,孤獨地走在台北的巷弄,踏出偉大情人的步伐。
把悲傷留給自己,好像很偉大,美麗你帶走,悲傷留給我,誤以為將所有悲傷攬上身就是好人,實情是對方都不愛你,又怎會和你一起傷心,得自己傷心是理所當然的事,卻要將那個傷懷放大,兼且留起。你可以不把將悲傷留起,只是你需要那悲傷的感覺來回味來証明自己曾經得過那份愛,是甘心情願,下次有人對你說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不要以為遇著情聖。
「不要對他說 夜裡會害怕 別說你多晚都會等他的電話
別說你只喜歡他送的玫瑰花 因為這些 是我緊有 殘留的夢」
張信哲的「不要對他說」才是每次聽也令人心酸。幻想一下情人移情別戀之後又從新一次將同樣的綿綿情話對新歡說一次,那一些被離棄被出賣的感覺及她已不再屬於你的鐵一般的事實毫無餘地的放在面前;那一些你珍而重之的回憶,隆重得想用紙筆寫低的每一句說話,她都毫無惻隱的轉贈他人,想想也打冷顫。但談情能有多少對白呢?對於比較缺乏想像力的痴男怨女來說,說來說去還不是我怕黑、想你陪、承諾愛我、抱緊我、不要傷害我,我不愛你你可否繼續愛我、我老了胖了你也要愛我、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如果早10年認識你就好、和你一起吃甚麼也好味、BB I LOVE YOU…
要求不要對他說同樣的話是有點強人所難,我倒希望當他再說同一番的情話時,我的身影會如鬼魅般閃過他的腦海,還聽到我在耳語,請你想想起我。

5 comments:

Elizza said...

這兩首歌是慘歌中的經典,只是聽著那個前奏也夠令人心頭一震了。

嬌 said...

還有一首「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你愛我關我咩事, 我唔愛你你難過你既事~

南方舞廳 said...

不如我地選多餘情歌十大

Shine said...

同意嬌~
愛唔愛關人咩事~難過都係自己事~有咩捨唔捨得

Cherrie said...

有了新女仲要想起你!?你是否處處留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