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3

每一間食店總有一個敗筆 ﹣ Hana


Hana 在銅鑼灣食街屬 Mr.Steak旗下, 專門日式牛肉火鍋, 也有串燒等小食供應。

在這個下雨晚上, 在MouMouClub 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便轉陣到Hana, 只剩戶外位置, 尤幸有點微風,戶外邊爐也沒有問題。

原來這裡有歡樂時光,至晚上十時半, 買一送一,於是點了清酒(250ml) 108,淡淡的, 也不錯。

這裡供應 shabu shabu  sukiyaki, 一般來說我是比較喜歡shabu shabu 除非很想喝 sukiyaki的汁, 否則都是牛涮鍋比較吃得出牛味。

有多款來自美國或日本的牛肉供應  ,點了侍應推介的飛驒牛套餐($698)和日本豪洲牛($428)。侍應端上湯底的時候,咿為甚麼是奶白色的呢?一問之下, 原來這是豬骨湯底, 真的不明白為甚麼香港人對豬骨湯底那麼迷戀, 正宗的牛肉火鍋都沒有見過豬骨湯底, 再問之下有沒有昆布湯底呢?侍應說有, 那為甚麼不問我要甚麼湯底便幫我決定豬骨湯呢?是套餐規範了嗎?算了吧, 也沒大礙, 我是香港人, 就豬骨湯吧。


兩款牛一併而上, 飛驒牛雪花紛飛, 油花分佈平均, 放進湯涮兩涮便成, 入口鬆軟柔順, 但的確肥,一客有四片, 一個人吃的話是會滯的;另一款牛有六片, 同樣入口鬆軟, 且比飛驒牛的牛味較重, 個人平均喜歡這一款 ;套餐包括的蔬菜統統都十分新鮮。

這裡的服務很不錯, 更有穿著和服的日籍侍應不時來打點, 很體貼的樣子。

左邊的是飛驒牛
當我們以為吃完了, 侍應把鍋也收起, 和服女侍應問我們吃了烏冬沒有, 有烏冬的嗎?不消一刻, 侍應把剛才收起了的湯底再拿出來, 還有一個烏冬, 那烏冬我想基本上已在廚房泡了很久, 也準備變成廚餘, 雖然吃得出有麵粉香但實在是世紀最腍。

與此同時, 要求侍應拿來包括在飛驒牛套餐的清酒, 那男侍應說那100ml 已斟了在第二輪的House sake 中, 為甚麼不先說一聲, 我已把清酒喝光了, 那真的是死無對証呢,我也不為意套餐的清酒是不是100ml 那麼試飲的份量, 但我有理由相信因為已時屆餐廳關門之時, 侍應們都十分之趕著要收工。

食物, 環境, 大部份時間的服務都很好, 但服務這一環節就是出現了敗筆, 令再來的意慾打了折扣。

No comments: